捐智慧藥房 改無塵車間 901兩岸青創聯盟攜手抗“疫”

2020-02-17 08: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17日消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由台灣創業青年在大陸組成的901兩岸青創聯盟積極伸出援手,防疫抗“疫”。901總召集人、台灣青年陳怡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901孵化的幾個項目夥伴已經陸續行動起來,參與到防控疫情的行列中。

  901天使投資人、台灣乾隆國際控股已向山東省紅十字會捐贈了11套“無人線下智慧藥房”終端設備,設備主要安置在發熱門診,可快速構成發熱門診專用藥房,患者可以通過自助操作完成購藥,從而減少發熱門診各種可能的交叉感染,對於加強疫情防控具有積極作用。目前已優先在山東省落地實行使用,未來也希望可以佈局于各大小醫院以及各地社區,讓處方箋取藥更為便捷。

  疫情發生以來,廣東中山901的張凱鈞將其中山廠的無塵生産車間進行升級改造,同時架設兩條N95口罩及三條醫用一次性口罩生産線,積極響應中山市政府號召,助力加入投入口罩生産線生産,為抗擊疫情助力。

  據了解,901是由國台辦授牌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專注創意美食、文創産業、健康養老、幼兒教育、人工智慧、生技醫藥等項目投資,為兩岸及港澳地區青年搭建創就業橋梁,對接項目發展資源。

  活躍在大陸各地的台灣青年,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為這次疫情貢獻心力。當初,優厚的創業條件讓這批年輕人在這裡安心打拼、成家立業。在大陸遭遇重大疫情危機之際,他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充分利用自身資源,扛起一份責任,做出一份貢獻。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