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企防疫復工並重:台商稱有責任照顧好員工

2020-02-14 08: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福貞公司金屬包裝容器生産車間。 張金川 攝

  (抗擊新冠肺炎)福建台企防疫復工並重:台商稱有責任照顧好員工

  “面對疫情,我們有責任先照顧好員工,企業才能正常生産。”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資區的台企福貞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李明13日談防疫復工時表示。

福貞公司錯開員工用餐時間,避免聚集。 張金川 攝

  成立於1993年的福貞公司,專業化生産各類型易拉飲料罐等金屬包裝容器,並於2009年在台灣上市。

  2月3日,福貞公司已開始復工復産,近500名員工已有300多人返回公司上班。李明介紹説,福貞除了湖北公司還沒開工外,其他省份都已復工。

凱景公司對員工進行酒精消毒。 張金川 攝

  “戴口罩上班、體溫檢測、公共區域消毒,這些都是常規動作。”李明説,她正月初四從台灣返回漳州後,公司于1月31日就按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我們還對食堂的餐桌做了調整,6個座位只能一個人用餐。”在李明看來,食堂用餐環境是重點防疫的區域。該公司還安排員工錯開用餐時間,避免聚集。

  下午5點,正逢部分員工開始用餐,公司部門負責人現場指導,員工井然有序地排隊取飯菜。記者注意到,食堂從當天開始還特地煮了中草藥湯供員工飲用。

凱景公司已按年前制定工作計劃如期開展生産。 張金川 攝

  李明表示,防抗疫情對企業來説不可忽視,也是責任。“兩岸一家親,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防疫,度過難關。”

  成立於1996年的福建凱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也是漳州台商投資區的一家台企,已于2月10日開工。據該公司總經理、台商陳富澤介紹,佔公司員工總數70%的本地300多名員工已返回,公司有序運行中,“正想辦法讓省外員工儘早返工。”

  來大陸投資發展20多年的陳富澤披露,企業制定一套防抗疫情方案,“在開工前幾天,進行消殺演練,確保安全。”

凱景公司生産車間一景。 張金川 攝

  “為了不讓員工心慌,開工前先給員工準備好口罩等防疫材料。”陳富澤稱,如今,公司已按年前制定的工作計劃如期開展生産。

  對於疫情防控,陳富澤連聲稱讚:“大陸在這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他表示,現在全員共同抗疫,相信能早日控制疫情,“天佑中國!”

凱景公司生産回復正常。 張金川 攝

  據悉,目前漳州台商投資區已經開工的台資企業共18家,自疫情防控以來,該區深入各台資企業進行走訪,了解台企復工時間和台籍員工的往返及身體健康狀況,做到不漏一企一人。

  漳州台商投資區臺港澳辦相關負責人稱,針對個別台資企業提出的外地員工不能進入所在村(居)的租住房屋問題,積極協調,對各台資企業的外地員工實行實名登記造冊,發放出入村(居)通行證,及時化解了糾紛。(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