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防疫生産“兩手抓” 企業堅定信心渡難關

2020-02-22 11: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2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許小燕)為促進經濟穩定和保障市場供應,近日,漳州開發區大部分企業在嚴格落實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已陸續復産復工。

  對於防疫工作的嚴要求是保證企業復工復産的關鍵,在漳州開發區設廠生産、加工配合禽類飼料的金錢(漳州)實業有限公司一直是用最嚴標準抓生産。金錢(漳州)實業有限公司嚴控入廠人員管理。如開車進廠的人員,需保證佩戴規範口罩,將車輛停在廠外後下車,鞋底需消毒地氈消毒,手掌消毒後,還需到定點區域測體溫,登記來訪情況後,再將車子開進專用消毒通道進行1分鐘以上的消毒,貨物卸貨後要進行全方位消毒,並在固定區域靜置5小時才能入庫。

  “公司全體員工都相信,‘我們一定會戰勝這一次疫情’。在疫情發生後,公司第一時間制定防疫預案,並緊急採購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防疫用品,從人員管理、防疫物資、環境消殺等都是嚴格按照防疫要求進行。公司獲批復工復産後,雖有受員工返崗、原材料運輸等因素影響,但還能保持正常的生産秩序,每天的産量、運輸量保持在400-500噸左右。”金錢(漳州)實業有限公司生産部經理陳齊華説道。

  在此特殊時期,缺工人、缺物流、缺原料物資成多數企業面臨的共同難題,在漳州開發區的企業也不例外。

  走進福建閩生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二樓倉房裏,工人們熟練地挑選合格鴨蛋,打包放進包裝盒中,一旁的庫房裏堆放著許多成品,正等待著專車發貨送至客戶手中。

  “請大家排好隊,測量一下體溫。”這對於閩生源工廠的員工來説已經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景,由於是食品企業,閩生源對於食品生産規範和安全有著較高的要求,廠房每天要進行兩次全覆蓋的環境消殺,並定期開窗通風。除了工廠門口、進廠房員工要測量體溫,才能穿戴口罩、手套、帽子、工作服,進入廠房工作,此外,閩生源還設置每兩小時動態監測體溫,平均每天要測5次體溫。“員工方面受影響較小,公司的員工大多是本地戶口或是過年期間未離區,外省員工則按要求居家隔離14天才能上班。”負責本次閩生源防疫工作的小肖表示,目前公司的防疫物資尚還充足,各項防疫工作在有條不紊地推進中。

  福建閩生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産海味鴨蛋、皮蛋、蛋黃酥、麵包、蛋糕等蛋製品的企業,公司成立於2019年8月26日。目前,閩生源公司第一批次投入生産的蛋製品腌制時間已到期,必須進行分裝銷售,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應銷往全國各地的産品由於物流停擺問題,沒辦法發貨。“為了減少物流停擺帶來的影響,我們多方聯絡省內經銷商,打開銷售渠道,盡可能減少損失。”福建閩生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建芳表示,全國物流停擺,公司生産所需的原材料也無法運進生産,現在只有包裝線還在正常生産,目前企業也在就近聯絡供應商採購原料,並通過線上線下聯動,進一步打開銷售渠道,保證企業正常生産。

  目前,漳州開發區越來越多企業的車間機器轉起來了,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利用當前疫情這個非常的“閉關”時間窗口,抓緊思考企業生存之道和逆勢突圍的方法,打好這場疫情之下的突圍戰和保衛戰,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