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 :民營企業有序推進復工復産

2020-02-11 16: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11日廈門消息(記者 杜蘇閩 通訊員 黃瑜鵬)體溫監測、信息核對、全身消毒……近日,福建泉州眾多民營企業開始陸續復工,同時防疫、復産措施並舉,各項生産工作有序井然地推進開展。

福建泉州南安南益電腦針織有限公司車間內工人在工作。(你好台灣網 圖)

  在泉州南安市南益電腦針織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記者看到,佩戴著口罩的工人們正在來回巡視著自動化生産線上的生産狀況。“前幾天,我們公司就嚴格按照各級黨委政府頒布的復工規定逐個過細,最後核定500多人符合要求復工。”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道,目前員工統一從北大門進出公司,進入公司先在門口測體溫,進廠區再測一次。復工當天,各部門主管在還廣場上為返廠員工登記建立健康信息卡。

  據介紹,泉州南安市全市共有800多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0日已復工企業100多家。值得一提的是,為確保工業企業復工順利實施,南安市專門選派該市市直單位 150 名幹部兼任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産服務指導員,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服務企業有序生産經營。

  位於泉州安溪龍門鎮的閩華電源股份有限公司擁有企業員工1600多人,其中三分之二為外省籍。復工首日(10日),首批返崗的500多名員工在通過體溫檢測後進入廠區,步入各生産車間,開展開工前期的機器檢修和物料準備工作。久違的機器運轉聲在廠區響起,標誌著企業産線開始“預熱”。

  “我們這些員工分佈在全國21個省市。各個省份的管理比較不一致。現在復工的情況大概只能到60%左右。”福建省閩華電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文堅表示,“後續將按照相關國家的一些規定嚴格防疫,保證開工順利生産。”

  開工前夕,安溪龍門鎮提前在復工企業派駐“企業防控工作專班組”。該工作小組集中了鎮政府、縣醫院、當地派出所以及鎮巡邏隊等多方力量,有效地增強了重點企業的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讓企業可以安心、放心、專心的恢復生産。

  為幫助企業加強復工後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全力支持企業生産經營。復工前夕,泉州市鯉城區召開企業復工專題會,對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作出安排,首推“1355”工作法,為企業提供切實保障——“1”即成立一個工作專班,為開展“暖企”行動支持企業生産經營專項工作組。“3”即按行業分別出臺三份復工企業防疫指南。“55”即為復工前和復工後分別落實5項防疫服務和管控措施,復工前,要做到復工審批要及時、主體責任要明晰、防控預案要管用、宣傳警示要覆蓋、物資儲備要充足;復工後,要做到監測管控要落實、人員聚集要杜絕、安全生産要盯緊、幫扶服務要主動、檢查督促要嚴格。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