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讓基層幹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

2020-02-21 23:16: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基層幹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充分發揮基層幹部戰鬥力,再次作出明確指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指揮、精準施策,有效調動起廣大基層幹部的積極性,織密基層防控的“第一道防線”。

  基層防控是防止疫情蔓延擴散的基礎所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環節。從城鄉、區縣、街鎮、社區等網格化防護,到預警、監測、排查、疏導等地毯式管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層幹部工作多、任務重、壓力大。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積極為基層組織和幹部改善工作環境、提供各項保障,使之心無旁騖、穩紮穩打、步步為營,絕不能讓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給基層增加負擔、分散基層幹部精力。

  讓基層幹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要以解決疫情防控的實際問題為導向。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決取締作風漂浮、不切實際的舉措,堅決杜絕以文件落實文件、不解決實際問題的做法,堅決懲辦推諉扯皮、不敢擔當的人員,對基層幹部反映強烈、百姓群眾深惡痛絕的形式主義問題,特別是重復報送表格這樣的典型問題要迅速“剎車”、嚴肅問責,形成處理一件、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震懾效應,為基層幹部放開手腳掃清障礙。

  讓基層幹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要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必須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與基層幹部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及時為基層幹部提供指導和幫助;要關心、關愛基層幹部,做好心理建設等人文關懷工作;要全力激發基層幹部的擔當作為,讓經受住疫情考驗的幹部得到提拔和重用。

  基層防控成效與疫情防控的成敗密切相關。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遵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以務實高效的行動築牢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線,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