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民企捐贈價值五千萬元中醫藥物資馳援湖北

2020-02-28 11: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8日消息 近日,由廣東民營企業朱氏家族旗下合生創展集團、珠江投資集團、新南方集團、鄧老涼茶集團、珠光集團聯合捐贈的價值共5000萬元的中藥濃縮浸膏和鄧老涼茶沖劑陸續到達湖北,用於一線醫護人員防疫抗疫。

  

由新南方集團供圖

  據了解,此次捐贈的中醫藥物資由朱氏家族旗下企業聯合出資購買藥材,由鄧老涼茶集團將其製成中藥浸膏以方便使用。據廣東鄧老涼茶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梓寧介紹,從去年臘月二十七就開始生産這些捐贈物資,春節也沒停工,實行三班倒生産機制,每天提取三十多噸藥材原材料,主要産品是鄧老涼茶和中藥濃縮浸膏,並根據一線疫情需要調整産品生産。

  

 

  廣東鄧老涼茶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梓寧:??大年初一的時候,我們其實還在不停的找藥材,因為當時整個就已經放假了嘛,我們原先備的藥材是有限的,就是大年初一我們一開口就問人家你有沒有100噸藥材。

  據了解,捐贈的“鄧老清毒飲中藥膏方”濃縮浸膏是由廣東新南方中醫研究院國醫大師鄧鐵濤師承團隊十多位中醫專家,在重溫鄧老學術經驗基礎上,吸納一線專家觀察分析,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發病特徵,結合濕毒溫疫的發病規律,研製出對付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方。在鄧老2003年抗“非典”方的基礎上,增添了大青葉、板藍根、五爪龍等數味具有抑制病毒功效的中藥,目前共有18味中藥成分,濃縮浸膏具有改善、增強免疫功能和“去邪”功效。

  

  廣東鄧老涼茶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梓寧:北京在當時2003年“非典”的時候是特別嚴重的一個地方,重災區,跟這次的武漢差不多。我們有一個兩萬多人的工地,當時鄧老??他給了一個配方給我們,我們工人喝了就沒有一個人感染。這次,整個的鄧老師承團隊的專家們也在密切地觀察病情,??最後根據一線人員反饋的疫情的症狀,推出了“鄧老清毒飲”的這個加減方,就是來針對這次的(新冠肺炎)。因為我們當年是這個配方的受益者,也有上次那種大面積服藥的經驗,所以(這次)我們也希望能給到一線的醫護人員,??給到當地需要的老百姓。

  

由新南方集團供圖

  據了解,此次捐助的中藥濃縮浸膏和鄧老涼茶沖劑是針對重點疫區的重點人群——包括疑似病例、被隔離觀察者、密切接觸者、身處疫情防控一線的各類工作人員,通過全員服藥,早期防治,以防為主,助力湖北抗擊疫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