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在深圳舉行

2020-09-27 13: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9月26日晚,2020第三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深圳舉行。

  本屆大賽主題為“家”,在強調家庭、家教和家風建設的當下,人們共同經歷共克時艱、合力抗疫的特殊時期,更凸顯“家”在我們中國人心中的地位,更彰顯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對“家園”的共同感悟、共同心聲。

  2020第三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本屆大賽匯集了全國各地包括澳門、台灣的優秀航拍者共同創作的近百部參賽作品,作品或體現醫護人員依依惜別家庭勇赴抗疫戰場的“舍小家為大家”的情懷,或展現尋親問祖感受的家族榮耀,或是奔波創業一路征途四海為家,更有感慨四季變幻遠離故土的遊子思鄉之情。

  本屆大賽首次在行業內以“雲”理念辦賽,以雲啟動、雲投票、雲評審、雲發佈、雲決賽、雲頒獎的獨特、全新的形式,全程線上展現。

  經過評委會頂尖藝術及航拍大師們的“線上”專業評審,大賽選出了包括金獎、銀獎、銅獎、網絡人氣獎、傳媒關注獎等5項團隊獎和最佳編劇、最佳飛手、最佳雲臺手及最佳剪輯等4項個人獎。

  其中,獲得金獎的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生活的台灣創作團隊“漢翔航拍”的作品。

   最佳作品金獎——漢翔航拍隊代表上臺領獎

  本屆大賽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指導,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中國遙感應用協會聯合主辦,同時得到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深圳市大鵬新區管委會、深圳市台胞臺屬聯誼會的支持。(記者 黃葳葳 梁恒 曾萍)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