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周在福建漳州啟動

2020-09-27 08: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四屆海峽兩岸(漳州)青年交流周,26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啟動,交流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展開。

  來自漳州、台灣兩地的青少年學生,在漳台灣(台籍)青年等近7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及現場直播活動。台灣主辦機構負責人通過網絡連線方式發來賀詞。

  澎湖縣副議長、澎湖兩岸交流協會前會長陳雙全表示,今後兩岸可辦多些交流活動,因為澎湖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人都來自漳州和泉州。台灣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曾文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通過網絡形式可再次拉近漳臺兩地青少年距離。

  在漳州創業六年多的台青蔡志陽表示,今後將繼續用工業産業化的理念來經營現代化農業,帶動更多的台灣青年來創業。

  此次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動中,2020漳台青少年非遺研習營活動在漳州、台灣兩地會場同步舉行儀式,線下組織兩地青少年分別研習漳州窯、木偶頭雕刻、木版年畫等“非遺”項目,線上直播互動。(完)(記者 張金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