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接連輸出新冠病例 堅持“政治淩駕科學”民進黨還要騙多久?

2020-09-24 18: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期,多地接連檢出自台灣輸出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據台媒報道,昨日新增19例,分別為18名菲律賓人、1名日本人自台灣返回母國機場入境時,被驗出新冠肺炎陽性。自6月日本女學生自臺返日,被發現確診後,陸續有民眾離臺被確診 ,其中,更發生了一個月3起台灣民眾赴上海被查出染疫的情況。但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在事實面前死不認賬 ,面對接二連三齣現的“打臉案例” ,民進黨當局簡單粗暴地將之歸類為“偶發事件”;既不對防疫機制和政策進行反思和檢討,也未對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進行大範圍篩查,甚至為了卸責 ,公開質疑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監測水平和準確度。對此,島內媒體和民眾紛紛指責,民進黨當局所謂的“防疫神話”早已破功 ,卻為了護政績 讓台灣人民的健康承受不必要的風險。  

  台灣《中國時報》撰文指出,現在的台灣,篩檢被炒作成了政治攻防。民進黨當局把擴大篩檢當成危害防疫政績 的惡毒敵人。每一個戳破零本土“神話”的案例,都成了給民進黨當局難看的扎心尖刺。防疫是防病毒、護民眾,民進黨當局卻搞成了防異議、護政績 ,路愈走愈偏執,反而讓台灣民眾的健康承受不必要的風險

  台灣《聯合報》指出,連續增加的輸出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顯示島內有潛在本土輕症傳播 的現象。民進黨當局一方面正在鼓勵島內旅遊消費,人際間接觸增加;另一方面又鬆懈邊境把關,卻不加強入境者及可疑足跡的篩檢。兩者加乘,可能形成防疫破洞 而不自知。到了下半年,民眾的警覺鬆懈,當局的篩檢變成虛應故事,而島內疫苗的研發進度又大幅落後;一旦疫情捲土重來,台灣會不會措手不及

  中國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島內沒事,但一離開就確診的案例,已經高達19例 了!這跟民進黨所説的台灣社區很安全,似乎不一樣!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不篩檢,就不會有案例” 的概念?他呼籲陳時中,在全島巡迴演唱、表演吃美豬、拍型男雜誌封面的空檔,可不可以也想想看,要如何去度過未來艱苦的一年?總不能告訴大家,沒有疫苗,只能以毒攻毒,吃瘦肉精豬來對付病毒 吧?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抨擊民進黨當局,如果在草原上看到一頭大獅子,張著血盆大口撲過來的時候, 要怎麼逃生呢?很簡單把頭埋進沙子 ,只要看不見獅子就等於獅子不存在,這是台灣神級防疫的邏輯 。台灣防疫神邏輯就是“只要不檢驗,就沒有感染者,少檢驗,感染者就少,看不到感染者,就代表説我們沒有感染者。

  上個月,面對很多人質疑台灣為什麼不進行民眾普遍篩查。陳時中表示,雖然台灣沒有普遍篩查,但一線醫生會協助進行篩查 ,這是非常有效的。在看到陳時中的聲明時,許多台灣醫生都感到尷尬,稱台灣醫生已經成為“健保”制度下的“醫奴”

  台北聯合醫院的胸腔醫生蘇一峰説,陳時中的這番話讓他笑了又笑,讓他想起了一個醫學笑話:“台灣的醫生也不是什麼都沒有,因為還有一條命。”

  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感染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認為,陸續有民眾離臺被確診,代表台灣可能有潛在傳播者沒被匡列出來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執業32年醫師黃義霖表示,蔡當局掩蓋疫情讓台灣民眾以為沒有事,疫情控制好可當成政績宣傳,一切都是為了選票考量,持續保持執政優勢 。反正只要可以撐到拿到疫苗為止,就不用擔心會大流行了,也無法證明到底有沒有不確定感染源。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將“政治淩駕科學” 演繹得淋漓盡致。不論是以疫情為藉口阻撓陸配子女返臺、拖延在湖北台灣民眾返臺,開放境外學生返臺卻獨排陸生。甚至邀請美國衛生部長竄訪台灣,“以疫謀獨”之心昭然若揭

  如今,離臺人士頻現確診,自詡“防疫模範生”的民進黨當局現在依然對島內存在社區傳播矢口否認。保住“本地病例新增為零”的“面子”,或許能帶給民進黨當局政治利益,但對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卻不是好事情

  正如此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針對上海接連出現3例自台灣地區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時指出的,疫情防控涉及民眾生命和健康福祉,任何玩忽和虛假都會使廣大民眾付出代價。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切實負起責任,以專業態度處理疫情防控,阻斷病毒傳播鏈。島內民眾生命健康不是兒戲,更不應是政治粉飾的犧牲品。 (編輯:張騰陽 )(文字綜合《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台媒報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