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月工業生産指數創新高 台企大陸廠加強備貨

2020-09-24 08: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3日公佈,全臺8月工業生産指數為121,其中製造業生産指數121.49,分別同比增長4.7%、5.29%,兩者均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分析指,與台企大陸工廠加強生産備貨有關。

  據中央社、《經濟日報》等媒體報道,臺“經濟部”數據顯示,電子零組件業是推升製造業成長的主力,其中又以集成電路業表現最為亮眼。集成電路業8月生産指數170.97,同比增長22.89%,創歷年單月新高,也是連續第10個月保持兩位數成長。

  該部門分析,上述表現,主因是台企大陸工廠趕在美國相關貿易限制生效前加強生産備貨,加上5G通訊、高效能運算、物聯網及遠距應用産品相關芯片需求強勁所致。

  受惠于5G通訊需求不減,及大陸“十一”長假前備貨潮,台灣製造業生産動能可望維繫。

  同日發佈的台灣批發、零售及餐飲業動態調查顯示,8月餐飲業營業額同比增長2%,是疫情暴發以來首度由負轉正。但因前三季度營業額預估同比減少5.9%至6.1%,預計餐飲業全年恐呈負成長,這將是台灣近19年來首見。(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