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台胞臺屬聯誼會“迎中秋 兩岸情 中國夢”書畫作品展

2020-09-23 13:49:00來源:哈爾濱市台胞臺屬聯誼會

  中秋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每逢佳節倍思親,當秋風送爽,秋月當頭之時,母親每每思念著遠航的遊子。兩岸雖一海之隔,但海水隔不斷千年血脈,海浪衝不垮百代根源,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在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美好時光裏,我們更加思念海峽對岸的親人,盼望著共享祖國繁榮昌盛,共建永久團圓,共創民族復興。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卓絕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們即將迎來中秋佳節,哈爾濱市台胞臺屬聯誼會聯合哈爾濱市群眾書畫院,以“迎中秋 兩岸情 中國夢”為主題,舉辦線上書畫作品展,特別邀請台灣地區書畫家,與我市部分書畫家進行書畫藝術交流,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來自台灣地區的書畫家有著很高的知名度,在書畫創作方面各有建樹、佳作繁多,我市部分書畫家以及書畫愛好者用愛研磨、用心創作,充分表達了兩岸同胞的真摯情誼,我們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心之相係、情之相融,不管遭遇多少干擾阻礙,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

  經過悉心籌備,兩岸書畫家及書畫愛好者創作書法、繪畫作品四百餘件。經有關專家評選,精選了書法、國畫、油畫、版畫、素描、剪紙等百餘件作品。這些作品從不同的藝術角度,用多樣的藝術形式,豐富的表現手法,充分表達了兩岸書畫家共謀民族團結、共創美好生活的強烈願望。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細細瀏覽兩岸書畫家創作的作品,讓人産生無限的感觸和思緒。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哈爾濱市台胞臺屬聯誼會將以這次線上書畫展為新起點,繼續開展多種形式的哈臺兩地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努力推動兩岸同胞相聚、相聯、相通,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共謀祖國統一大業,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