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牌傳播助力品牌強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發佈2021“品牌強國工程”融媒體傳播方案

2020-09-24 18: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24日消息  9月2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北京舉辦2021“品牌強國工程”發佈活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杜航偉,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唐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蔣希偉,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宗慶後,中國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高衛東,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相關臺領導、中央有關部委領導、上百家品牌企業負責人,以及廣告公司代表出席活動。

  2019年8月,遵照領導同志指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中央有關部委、部分省區市黨委宣傳部和國內知名品牌企業,推出了“品牌強國工程”,依託總臺的全媒體資源,培育新時代的國家級品牌。

  慎海雄致辭表示,一年多來,總臺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務、推進了一系列重點項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這艘傳媒航母已駛入“海闊憑魚躍”的寬廣天地,正向著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奮進。

  慎海雄指出,2021年,我們將迎來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總臺將加快實現從傳統廣播電視媒體向國際一流原創視音頻製作發佈的全媒體機構轉變,從傳統節目制播模式向深化內容生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轉變,從傳統技術佈局向“5G+4K/8K+AI”戰略格局轉變,狠抓改版提質,推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力爭用3到5年時間精品節目和品牌欄目佔全臺節目80%以上。

  2021年,總臺也將繼續發揮品牌對經濟的引領和帶動作用,進一步優化對品牌合作夥伴的傳播服務,為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貢獻更大力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副總編輯、總臺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對“品牌強國工程”過去一年的運行情況以及2021年的總體方案進行介紹。一年來,“品牌強國工程”已經服務了超過40家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品牌,通過總臺線上線下、大屏小屏、廣告與內容立體聯動的傳播,華為、伊利、海信、吉利汽車、娃哈哈、茅臺、君樂寶等入選企業都收穫了良好的市場業績,實現了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統一。2021年的“品牌強國工程”,將在第一年良好運行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對傳播服務方案進行優化升級。2021年“品牌強國工程”是一個融媒體傳播服務方案,涵蓋總台電視、廣播、新媒體等各類資源,尤其加大了新媒體資源所佔比重。方案能更好地滿足“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的個性化需求,資源選擇方式更加靈活。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發佈2021“品牌強國工程”融合傳播服務方案。他表示,2021年“品牌強國工程”堅持以“1+N”傳播模式為總方針,並對其進行了“一三三一”的優化與提升。第一個“一”是指一個全新的融媒體傳播服務方案,它包括核心資源、固定配置、品牌解決方案和增值服務四大部分。第一個“三”是指推出了三個融媒體産品,分別是“TOP品牌—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直播帶貨頂級合作平臺”、“TOP品牌—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直播中國獨家融媒體合作夥伴”和“領跑品牌—2021年央視新聞正直播獨家合作平臺”。第二個“三”是指推出三個品牌解決方案,分別是品牌觸達、品牌滲透和品牌轉化。最後一個“一”是指建立一套入選企業用於一站式購買總台資源的品牌幣。

  發佈活動現場通過《“數”説總臺》短片、《總臺主播直播秀》等,對總臺2021年的頭部IP資源進行推介,包括新聞、財經、體育、綜藝與季播、電視劇及紀錄片、新媒體等版塊。2021年,總臺新聞節目將大力創新,午間《新聞 30 分》將以一小時的節目實現“多平臺互動”,晚間時段將推出一小時全新的國際新聞欄目。綜藝節目將重磅推出《典籍裏的中國》,講述從典籍出發的中華文明史。“央視新聞”、“央視頻”等新媒體端將推出《超級發佈》、《中國短視頻大會》等全新的內容産品。

  現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茅臺、娃哈哈、京東、聯想、寶能、中國郵政、中糧、華為、海爾、中國銀聯、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國美共同簽署2021“品牌強國工程”戰略合作夥伴協議;與上海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拼多多)共同簽署2021“品牌強國工程”戰略合作夥伴及“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獨家紅包互動合作夥伴”協議。

  發佈活動由總臺主持人康輝、董卿、張斌、魯健、謝穎穎等主持,韓磊在現場演唱了“品牌強國工程”主題曲《群星閃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