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

2020-10-23 08:26:00來源:央視網

  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近日給四川省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全體同志回信,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總書記強調,全黨全社會要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大力弘揚英雄精神,匯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給老戰士們的回信,高度肯定了志願軍將士及英雄模範們的歷史功績,展現了人民領袖對老英雄們的深切關懷,再次發出了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的號召,必將鼓勵全國人民銘記歷史、接續奮鬥,進一步激蕩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力拼搏的壯志豪情。

  天下艱難際,時勢造英雄。回首抗美援朝戰爭,無數志願軍將士勇往直前、浴血奮戰,從激戰松骨峰、鏖戰長津湖到血戰上甘嶺,涌現出楊根思、黃繼光、邱少雲等眾多戰鬥英雄,他們用生命和膽氣與敵人的鋼鐵抗衡,打出了國威軍威,打出了中國人的骨氣。英雄們以偉大的鬥爭壯舉推動共和國前進的歷史車輪,更以其為國為民的堅定信仰、捨生忘死的精神品格,照亮了中華民族的精神殿堂,轉化成激勵我們前行的強大力量。

  “崇尚英雄才會産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無論哪一個時代,都需要自己的英雄,在今天的和平年代,也有抗疫一線的白衣天使、衛戍邊疆的年輕戰士、搶險救援的逆行者等英雄人物和事跡。全社會都要見賢思齊、崇尚英雄、爭做先鋒,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個人價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要把自身發展融入到國家的前途命運中去,奉獻社會,添磚加瓦,創造歷史,把小我融入大我,以涓滴之水匯聚成勢不可擋的時代洪流。

  關愛英雄,是對我們初心的堅守和洗禮。今天的中國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越是享受如今的國泰民安和幸福安康,我們越不能忘記那些在戰爭歲月中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和烈士。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以多種形式緬懷先烈、慰問老兵、表彰先進,建立健全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制度,彰顯了崇尚英雄氣、弘揚正能量的堅定決心和價值引領。我們每一個個體,都要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成為我們社會的良好風尚。

  時代呼喚英雄,英雄光耀時代。今天,在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英雄事跡,大力弘揚英雄精神,高揚奮鬥風帆,讓英雄精神薪火相傳,書寫新時代的英雄史詩。

  央視評論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