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抹黑破壞中美間正常交往合作不會得逞

2020-10-30 09:28:00來源:新華網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波廷傑近日指責中國統一戰線工作,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9日説,蓬佩奧、波廷傑之流拿中國的統戰工作説事,目的是抹黑中國政治制度、破壞中美之間正常交往與合作,他們的圖謀終究不可能得逞。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汪文斌説:“蓬佩奧、波廷傑有關言論顛倒黑白、捏造事實,是對中方的惡意誹謗。”

  他表示,在對外交往方面,中國黨和政府一貫主張尊重世界不同文明包容互鑒,促進世界各國“和諧相處、合作共贏、和平發展”。通過團結廣大海外僑胞和留學生,充分發揮他們融通中外的橋梁紐帶作用,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開展正常民間人文交流、發展友好關係。中方胸懷坦蕩,光明磊落,無可非議。

  “蓬佩奧、波廷傑之流拿中國的統戰工作説事,目的是抹黑中國政治制度、破壞中美之間正常交往與合作。他們的圖謀早已被世人識破,站到了歷史錯誤一邊,終究是不可能得逞的。”汪文斌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