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墜機 台媒 : 都怪解放軍...

2020-11-19 10:01:00來源:看台海

  昨晚,台軍一架F-16戰機夜航訓練時失聯,疑似在花蓮縣海域墜海。截至發稿時,臺飛行員與軍機仍未找到。

  據悉,台軍失聯的F-16A型軍機服役已有20年,屬於舊式戰機。目前,失聯的這架F-16A型戰機正在做性能提升案,但進度滯後。台灣在1996年7月首批採購 F-16A, 直到去年的軍售案中,台灣再向美國採購66架新型F-16V型戰機。

  據台灣媒體報道,臺空軍退役將領張延廷分析,該飛行員有2200多小時的飛行經驗,是非常成熟的飛行員,且當晚天氣很好,戰機高度也很高,因此這次戰機失聯,機械故障的可能性較高。

  20天前,台軍一架F-5E戰機在台東外海因機械故障墜海,飛行員喪生。昨天上午,台軍為該飛行員剛舉辦完告別式,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參加告別式時,曾鼓吹台軍繼續“堅守崗位”。不料結束不久,就傳出F-16戰機疑似墜機的消息。

  台灣《聯合報》

  一名台軍退役飛行員聲稱,解放軍軍機連日繞臺,因此導致台灣方面空軍增加負荷,而産生的一連串影響。飛行員如果疲勞,容易産生“空間迷向”。他還回憶起當年“台海危機”時的繁忙任務,稱當時台軍指揮部常問“還有沒有人”,讓他到現在依舊難忘。

  台灣中時新聞網

  近日,臺空軍頻繁應對解放軍繞臺,台灣飛行員疲於奔命。臺防務部門負責人嚴德發曾表示,臺空軍今年飛行架次與時數,較去年增加20%,飛行員任務增加,心理壓力加重。

  不僅是飛行員,地勤人員也一樣。據了解,飛機在空中巡弋1小時,地勤人員得在地上前後忙8小時,包括3小時準備,起飛前檢查2小時,飛機落地後再檢查3小時,後勤維修工作相當吃重。

  日前,民進黨當局不自量力,企圖勾聯外部勢力“以武謀獨”。但面對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的常態化巡航,台軍已疲於應付、人困馬乏。

  有島內專家直言,大陸的持續巡航,都能拖垮台軍。民進黨當局必須要意識到,只有穩定的兩岸關係,才能保障台海和平。

  附:台灣F-16戰機失事記錄

  1998年3月20日        澎湖外海墜機,兩名飛行員下落不明

  1999年1月25日        台東太麻裏山區墜毀,兩名飛行員死亡

  1999年6月1日         綠島西南墜機,一名飛行員下落不明

  1999年8月18日       嘉義空軍基地墜毀,一名飛行員跳傘逃生

  2008年3月4日         花蓮海域墜機,一名飛行員死亡

  2013年5月15日        高雄外海墜毀,一名飛行員跳傘逃生

  2016年1月22日        美國路克基地墜毀,一名飛行員死亡

  2018年6月4日         基隆市山區墜毀,一名飛行員死亡

  2020年11月17日       花蓮外海失蹤,一名飛行員下落不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