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臺被“關臺” 民進黨當局遭各界痛批

2020-11-19 08:07:00來源:新華網

  台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18日審查中天新聞臺換發執照申請案,決定駁回換照申請。這意味著中天新聞臺被當局實質關臺。

  根據台當局相關規定,廣播電視機構每6年須重新申請換發執照。中天新聞臺執照將在2020年12月11日到期,此次被駁回換照申請,等同屆時將停播。

  台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稱,作出不予換照的理由包括:中天新聞臺屢次違規及遭民眾申訴,未能落實新聞專業;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等等。

  對於相關理由,台灣島內不少看法認為只是“欲加之罪”。近段時期以來,台灣社會各界就民進黨當局欲關閉中天新聞臺一事撻伐不斷。輿論指出,民進黨當局此舉主要目的是要讓監督、批評民進黨當局的聲音“消聲”,在社會製造寒蟬效應。

  還有台灣資深媒體人直指,中天新聞臺的基本立場是反“台獨”,這才是這場“政媒衝突”的一切根源,其他都是衍生枝節。

  中天新聞臺18日發表聲明表示,關掉中天是一場政治裁定、政治判決。中天電視公司一定會提出後續的法律救濟程序,奮戰到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