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一派胡言的蓬佩奧還能蹦到幾時?

2020-11-14 17:33:00來源:看台海

  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其來日無多的“最後瘋狂”中又顛倒黑白、一派胡言,竟然宣稱“台灣一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當今世界超級大國主管外交事務的最高官員,在“下課”鈴聲快要響起的時候,像賭紅了眼的流氓賭徒,毫無原則與底線。

  圖窮見匕首,蓬佩奧的瘋狂行徑,徹底暴露了某些美國政客妄圖攪亂台海、分裂中國、遏制中國的狼子野心。

 

  11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蓬佩奧涉臺言論:險惡居心早已大白于天下

  自上任以來,蓬佩奧一再炮製並散佈針對中國的政治謊言和政治病毒。作為美國史上最差國務卿,此人早已成為虛假信息傳播者、謊言製造者和仇恨煽動者,近來更是變本加厲地大撒症。 前不久蓬佩奧訪問亞洲多國,一路不斷散播反華言論,絞盡腦汁、使用各種手段拉人下水,妄圖組織“反華大合唱”。事實證明,散佈謊言沒有市場,單邊主義不得人心,蓬佩奧縱然使出渾身解數,最終還是落得個自言自語、無人搭理的窘境。

  不過,滿腦子冷戰思維的蓬佩奧看樣子是一根筋走到底,吃了秤砣鐵了心,執意在當反華“急先鋒”這條絕路上走到黑。眼見時日無多,他果然還是把台灣這個最順手的“棋子”打出,公開發出與美國官方不一致的論調,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同時,不顧中方一再反對,加緊與台灣方面發生官方往來,安排舉辦所謂“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在此,我們要正告蓬佩奧之類的人渣,你錯判了國際大勢、生錯了年代。中華民族早已經不是東亞病夫,中華大地早已不是外國勢力可以胡來的競技場。 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豺狼迎接它的就是獵槍!想插手中國內政,圖謀分裂中國,只會撞得頭破血流。

  美國輿論一再送蓬佩奧“史上最差國務卿”的帽子,確實是實至名歸。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79年發表的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身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竟然信口雌黃,公然違背客觀事實,其所作所為踐踏的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傷害的是美國國家信譽。利令智昏,蓬佩奧向來只算計自己的政治私利,其價值理念、行事風格與整個時代潮流背道而馳、格格不入,他留給世界的只有欺騙、脅迫、霸淩和謊言。如今,這個世界最大的“攪屎棍”即將謝幕,且看他如何表演吧。

  一派胡言的蓬佩奧還能蹦到幾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警告蓬佩奧之流,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堅決回擊,也阻擋不了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蓬佩奧應立即停止任何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的言行,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如仍我行我素、一意孤行,最終必定落得個身敗名裂的可恥下場。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圖片來源:總臺央視新聞

  編輯 :曉培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