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必然失敗

2020-11-15 11:10:00來源:新華社
 

  世界衛生大會以線上方式復會,台灣民進黨當局吵嚷“大陸打壓”的戲碼也再度上線。11月9日,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續會作出決定,拒絕將個別國家關於所謂“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列入議程。事實再次充分説明,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全球普遍共識,在國際上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不得人心,“以疫謀獨”必然失敗。

  對於這樣的結果,民進黨當局其實早已心知肚明。針對台灣遲遲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台灣當局領導人聲稱“台灣是國際不容忽視的聲音”,臺外事部門妄言這是漠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明眼人一看便知,這不過是借機進行“台獨”政治炒作的陳詞濫調。民進黨當局按老套路出牌,卻忘了給自己的政治動作打打掩護,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時仍大剌剌使用“武漢肺炎”的字眼。試問,既然想參加世衛大會,又為何完全無視世衛組織早已對新冠病毒作出的專業命名?一個充滿惡意的歧視性標簽,足以説明民進黨當局借機鬧事、政治“碰瓷兒”的險惡居心。

  民進黨當局政治圖謀再次碰壁,不出所料又對大陸惡語相向,謾罵叫囂,謊話連篇,其蹩腳臺詞無非那三兩句車轆話,比如“抗議中國打壓”云云。此類“惡人先告狀”的話術早已淪為國際笑柄。世衛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無權加入,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必須在一中原則下解決。2009至2016年,台灣地區得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是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作出的特殊安排。民進黨當局上臺至今,台灣地區再無緣參與世衛大會,原因何在,責任在誰,眾所週知。

  “台灣抗疫成績”被民進黨當局吹成一朵花,卻屢遭事實打臉。自疫情發生以來,台灣當局對內堅持不普篩,對外號稱“無社區感染”,但是,“出境才發現感染”的病例頻頻出現,難以取信於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連帕勞這樣所謂的“友邦”都宣佈推遲與台灣地區搞“旅遊泡泡”計劃,理由是近期台灣連續輸出50多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令其對開放台灣遊客前往當地旅遊的疑慮陡升。儘管如此,民進黨當局仍大言不慚地四處標榜“台灣防疫做得最好”,叫囂著要向世界輸出所謂“台灣抗疫經驗”。

  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健康福祉,不僅堅持促進兩岸衛生領域交流合作,而且在一中原則前提下,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台灣地區衛生機構可通過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架構下的聯絡窗口,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佈的信息並直接向世衛組織更新信息。台灣地區醫療衛生專家也一直以適當身份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會議。這些安排確保了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地區均可及時有效應對。

  民進黨當局炒作世衛組織涉臺問題,其真實目的是將世衛大會政治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虛假的“苦情戲”演得再多,也改變不了“台獨”是國際棄子的命運,改變不了“以疫謀獨”必將以失敗告終的下場。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放下政治算計,放棄“台獨”迷思,老老實實為台灣人民做點好事、實事。如果撞了南墻還不回頭,那不僅是蠢,而且其心可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