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版商攜300餘款童書亮相上海童書展

2020-11-14 20: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新生兒一年約18萬人,大陸一年新生兒近1500萬人,台灣童書出版商非常希望進入大陸這個巨大的消費市場。”華品文創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館負責人王承惠14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説。

   2020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13日在上海世博展覽館開幕。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上海童書展已成為今年全球範圍內為數不多仍以線下方式開展的國際性書展之一。

   “台灣童書出版商從第一屆童書展就開始參展,今年已經是連續八年在童書展上亮相,兩岸的傳統文化同文同宗、同根同源,可以相互學習合作。”王承惠表示,受疫情影響,很多大型書展都被取消,少了版權輸出的機會,出版同業在疫情下更加艱辛,而上海童書展的如期舉辦給很多童書出版商注入一劑強心劑。

   王承惠介紹,台灣出版商今年雖然未能來到童書展現場參展推介産品,但是台灣優秀出版物並沒有受到疫情阻隔,知名作家嚴淑女、2019陳伯吹得獎作家王文華等台灣作家300餘款新書如期亮相童書展。

   作為搭建面向全球的更高水平童書版權貿易平臺,上海童書展也一直助力中國出版“走出去、引進來”。王承惠指出,上海國際童書展是兩岸童書出版相關出版社、作家、學者、書商重要的交流平臺。

   與此同時,上海童書展組委會今年還推出升級版的“在線商務配對系統”,參展商和專業觀眾不僅可以通過配對系統在線瀏覽所有參展公司的信息、重點産品和圖書目錄等,可以及時聯絡並相互預約在童書展展期裏舉行現場會議,更可在展會結束後的5天內預約線上會議,進一步溝通信息,尋求合作機會。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