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台灣賽區決賽舉行

2020-11-19 08:04:00來源:新華網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台灣賽區決賽”18日在台北舉行,最終3位選手勝出,將代表台灣參加最終決賽,與大陸選手一決高下。

  此次比賽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時際創意傳媒和海峽衛視共同舉辦。據主辦方介紹,參加決賽的20位選手來自全臺各地,經過初選從近百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其中有的選手是就讀于醫學專業的“跨界”學生,還有參加過其他選秀節目和網劇演出的青年。

  比賽分為兩個環節,“90秒自我介紹”環節要求參賽者在短時間內展現主持功力和多元才藝;“反應大考驗”環節讓參賽者與嘉賓和評委進行模擬主持,考驗語言表現力和臨場反應力。

  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洪肇君表示,希望比賽能幫助台灣年輕人看到兩岸合作的無限可能。他説,兩岸語言文化相通,對主持人這個行業來説,兩岸合作是沒有距離的。兩岸比賽,台灣選手也能展現自己的特色,相較于大陸選手的專業穩重,台灣選手顯得活潑放鬆。

  去年獲得總決賽金獎的蘇子朋今年擔任台灣賽區決賽主持人。“我們很需要這樣的交流機會。參加這項比賽,我遇到了很多大陸同齡人,他們和我們語言相通,但思考方式和想法卻很不一樣,彼此切磋帶來成長和進步。”他説,“比賽不僅僅是交流,也是交朋友。很難得有機會同時交到大陸各個省份來的朋友。”

  最終,杜晴雯、阮珮慈和張尚澤三位選手勝出。主辦方介紹,往年勝出選手都赴大陸參加總決賽,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選手將在台灣接受培訓,以兩岸連線的方式參與比賽。

  杜晴雯説:“我非常期待參加總決賽,希望能充分展現自己,也能開闊眼界,交到新朋友,這是很特別的學習機會。”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