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4台大型舞臺藝術作品入選廣東省藝術節終評名單

2020-11-26 18: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6日消息(記者 梁恒 通訊員 許桂雲)近日,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公佈了省藝術節大型舞臺藝術作品入選終評作品名單。其中,梅州市4台作品入選為終評演出作品。

  廣東漢劇《王昭君》(廣東漢劇傳承研究院)、客家山歌劇《白鷺村》(梅州市客家山歌傳承保護中心)、客家山歌劇《春鬧》(梅州市梅縣區客家山歌傳承保護中心)均入選為戲曲組的終評演出作品,音樂劇《血色三河》(梅州市客家山歌傳承保護中心、大埔縣廣東漢劇傳承保護中心)入選為綜合組的終評演出作品。此外,提線木偶劇《沙家智鬥》(五華縣提線木偶傳習所)入選小型舞臺藝術作品。

  (圖:入選作品名單)

  據介紹,此次廣東省藝術節入選終評演出的作品僅有28台,梅州市佔據了其中四台,入選作品數量多、佔比大、類別多,並且入選作品中本土人才參與創作的頻率越來越高、涉及的領域越來越豐富,進一步展現了梅州市文藝作品創作呈現出蓬勃發展、碩果纍纍的喜人局面。此外,今年梅州市客家山歌傳承保護中心首次選送兩台劇目共同參評,並且兩台劇目均入選為終評演出作品,實現新的突破。

  此次廣東省藝術節大型舞臺藝術作品參評劇(節)目初評工作已于日前完成。廣東省文旅廳共收到省直相關單位、各地級以上市文旅主管部門、有關藝術院校推薦劇(節)目66台。經組織專家評審,選定其中35台劇(節)目參加廣東省藝術節大型舞臺藝術作品終評。同時,本屆藝術節大型舞臺藝術作品分為“終評演出作品”(28台)和“終評入圍作品”(7台)兩部分。入選終評演出的28台作品將集中到藝術節主、分會場參加現場展演,其他終評入圍作品納入評獎、但不到現場進行展演。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