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港澳臺文創與教育培訓沙龍深圳舉行

2020-11-21 14: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1月20日,一場主題為“啟迪智慧共創未來”的粵港澳大灣區-港澳臺文創與教育培訓沙龍在深圳前海舉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文創與教育培訓行業的粵港澳臺創業者、政府相關單位負責人、投資機構和相關社團協會負責人齊聚一堂,圍繞創新創業、深度挖掘深圳和港澳臺的組合優勢、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創與教育穩步發展等問題展開分享和交流。

  活動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莉在活動致辭中表示:“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自前海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掛牌以來,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選擇到這裡落戶、生根、發展,深圳是一個在文創和文化教育方面非常有實力,也很有潛力的地方,今天大家能夠相聚在這裡圍繞文創和教育深入展開交流、展示自己的創業項目,有著非凡的意義。”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莉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委員、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副主任張非夢在致辭中表示:“非常多的青年朋友為了我們的夢想在一起加油,希望通過今天的活動,為我們從事文化教育發展的粵港澳台青年們架起友誼的橋梁,更希望通過活動為投資界的朋友以及創新創業者們搭起事業發展的橋梁。同時,前海將一直秉持著依託香港,輻射內地,面向世界的宗旨,助力港澳台青年在前海創業,為大家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以及生活的環境。”

  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委員、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副主任張非夢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活動主辦方之一,華欣財商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創始人、台商黃曲欣表示:“希望通過這樣一場活動,可以讓兩岸的青年能更多的融合和了解,能通過這樣一種互動性的場景交流,讓更多的人能夠找到一條回來發展的道路,並且讓這條路更加平坦、更加輕鬆。同時也希望這次聯合了粵港澳臺的創業者們共同搭建起這樣一個交流的平臺,能為教育領域的創業團隊提供一個展示成果和分享行業經驗的機會,大家可以在交流中獲得啟迪,在分享中收穫智慧。”

  在活動上,特邀嘉賓啟賦資本投資總監龍志成為創業者們作了題為《啟蒙教育的思考與投資機會》的主題分享,從資本的角度就如何對接投資資本、如何規劃自己的創業路線等話題為現場的創業者們指點迷津。而特邀嘉賓深圳市合縱天下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政策專家丘健仁則針對深圳出臺的各項文化産業發展專項資金政策以及如何和相關扶持政策對接等問題為創業者們進行了專門的解讀。

  現場的文創企業代表分享創業經驗以及相關文創産品的展示和體驗(你好台灣網 圖)

  此外,在活動上,還有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內的10家文創與教育行業的粵港澳台企業代表分別作了項目路演,展示自己的創業項目、分享自己的創業故事和經驗。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