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競爭力研究院在惠州設立分院

2020-12-10 10:4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揭牌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12月10日消息(記者 梁恒 陳少偉 通訊員 劉巧朋)129日,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競爭力研究院惠州分院揭牌儀式在廣東惠州舉行,惠州市政府副市長李俊玲、廣東財經大學副校長鄒新月等領導嘉賓,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競爭力研究院部分核心研究團隊成員、惠州市各界人士約100多人參加了活動。


  李俊玲講話(你好台灣網 圖)

  李俊玲在揭牌儀式上講話時指出,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大腦,一流的智庫。惠州將主動對接高校,對接科研機構,建立産學研深度融合的發展創新體系。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競爭力研究院在惠州成立分院,是惠州進一步深化産學研協作,推動區域協同創新的重要戰略步驟,標誌著惠州市人才培養、區域協同和産業創新研究又提高到了新的層次。


  鄒新月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鄒新月表示,廣東財經大學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競爭力研究院分院成功落地惠州,就是廣東財經大學實現區域協同創新發展、産學研深入結合發展的重要步驟。希望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競爭力研究院能夠協同廣東財經大學的優秀科研力量在惠州經濟發展建設中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找準參與惠州經濟建設的契合點、融入點、共振點,為惠州經濟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原惠州軍分區政委、市委常委段琦受聘為研究院戰略顧問(你好台灣網 圖)

(

  鐘紹偉博士受聘為研究院惠州分院執行院長(你好台灣網 圖)

  此次廣東財經大學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競爭力研究院在惠州成立分院,將集聚各方科研機構的力量,加強科學研究,做大做強産學研創新生態圈,助力惠州經濟發展品質提升,共同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惠州現代化新城,為惠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重要地區和國內一流城市提供更大支撐。


  活動由惠州市社科聯主席易康主持(你好台灣網 圖)

  據介紹,廣東財經大學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競爭力研究院于20195月被廣東省教育廳批准為廣東省普通高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前身為201711月成立的廣東區域管理創新研究中心),研究方向聚焦在産業創新競爭力、制度創新競爭力、人力資源開發創新競爭力3個領域,整合廣東財經大學經濟學、法學、信息科學、旅遊與文化創意等優勢學科力量,開展具有針對性、前瞻性、綜合性的政策研究,致力於打造集學術研究、決策諮詢、業務培訓、人才培養、國際交流於一體的中國特色新型高校智庫。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