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暨福建産業園區與台灣産業聯盟合作交流會在廈門舉辦

2020-12-09 11: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2月9日消息 (記者申冬雲、郭婕妤、張希達) 12月8日,閩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暨福建産業園區與台灣産業聯盟合作交流會在廈門舉辦。本次交流會由福建海峽經濟研究院和台灣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會議採取“廈門、台灣雙會場+線上企業視頻連線交流”的方式進行。

  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企業合作及青年創業推進小組召集人楊雄在致辭中講到,“福建省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切實推進閩臺兩地各項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以通促融,以會促融,以情促融,已成為福建省對臺工作的鮮明特色和獨特優勢。閩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暨福建産業園區與台灣産業聯盟合作交流會的主要任務就是推動兩地園區與産業交流對接,增強兩地優勢産業的互補互利。”福建省是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大陸距離寶島台灣最近的沿海地區。近年來,福建省促進閩臺交流工作再上新臺階。

  “希望福建和台灣能夠在醫療服務領域有更長足、更深入的合作。”台灣健康亞洲股份有限公司策略長詹滿容通過視頻表示,“目前我們現在跟台灣一個醫療公司,不管AI也好或者是供應鏈連接,食、醫、住、行各方面的醫療設備,我們都有我們的經營夥伴。由於大陸中醫醫療都有各方面的結合,我們認為台灣如何能夠貢獻于大陸在“一帶一路”邊緣的一些國家,這是非常好的産業連接點。”

  服務業是中小企業重要的創新創業領域,福建省十四五規劃當中把現代服務業作為重點的産業來培育和發展,台灣服務業也將跟福建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絡,兩岸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總顧問李培芬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台灣服務業的發展情況:“在整體會務運作我們非常著重新興服務業的發展,例如隨著老齡化以及少子化,我們對於醫療照護、教育培訓等等領域其實都有長年的琢磨,近年來對於文化創意産業,整個服務業的創新其實都不遺餘力。協會近年來已經連續舉辦了5年的商業服務業創新獎,也選拔了兩百多家的企業作為台灣中小企業創新的指標。”

  交流會上,福建省特色産業園區、“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代表與台灣産業聯盟代表進行了相關企業、産業的連線對接交流,分享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心得,使更多的台灣中小企業了解大陸,了解福建,也讓更多的大陸企業了解台灣的中小企業。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