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峽兩岸(福州)職工創新創業創造大賽舉行

2020-12-09 08:3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福州12月8日電 (鄭江洛)2020年首屆海峽兩岸(福州)職工創新創業創造大賽主題日8日在福州舉行,400支海峽兩岸職工團隊齊聚福州。

  據悉,大賽分為創新、創業兩大賽道,聚焦新基建、新文創、新零售、大健康、“互聯網+”等領域。

  當天公佈了本次大賽18支金銀銅獎獲獎團隊及最具人氣職工創業創新項目。台灣籍職工創客李宛芯所參與的“銀發天堂長照市場”項目獲得創業組銅獎,這是一群來自台灣、有著多年養老服務及助老輔具經驗的專業醫療人員合作的創業項目。

  該項目負責人李宛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大陸在硬體方面很先進,而她想做的是引進台灣康養方面的先進經驗,實現與福建本地養老服務企業的深度合作,在這裡培育並打造品牌。

  李宛芯還是閩臺家園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執行長、福建芯時代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她説,在參賽的過程中,許多台青通過與在地青年進行相互交流,與本地企業進行對接,結合自己的專長創業,促進了項目落地。

  獲得本次大賽創業組金獎的“全球領先的捕食生物防控技術——以帶菌治蟲”項目負責人、福州情係三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艷璇説,食品安全生産是海峽兩岸的共識,她也曾去過台灣進行業內的交流,“只要有機會,我們很願意和他們合作”。(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