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吞“核食”? “助日代表”給出時間表

2020-12-07 17:15:00來源:看台海

  “萊豬”進口風波愈演愈烈,日本核災區福島五縣市食品開放又成為島內焦點。“助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臺,給出核災區食品進口時間表:“等‘萊豬’問題告一段落時,大家會討論福島(“核食”)的問題。”

  資料圖:2016年反“核食”遊行

  島內反“核食公投”到期 日本期盼3月開放

  島內反“核食公投”禁令已到期,日本方面十分關切該禁令是否解除。對此,謝長廷表示,討論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與否,是此次工作項目之一。臺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也證實,曾與謝長廷會面有談及“核食”開放的議題,但開放與否看行政機構。

  據悉,日本福島5縣市的食品進口一直都是日方關切的目標,尤其明年又是日本大地震10週年,日方期盼明年3月11日前達成該目標。

  媚日賣台,謝長廷被諷“助日代表”

  拿“核食”換“門票”? “萊豬”教訓還不夠

  蔡英文今年突襲式宣佈進口“萊豬”,民進黨當局聲稱是拿“萊豬”換取所謂的“國際空間”。

  如今,開放日本“核食”難道又是民進黨當局的交易?對此,謝長廷坦言,日本雖然沒有公開講這是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門票”,但他覺得與開放“核食”會有關係。對“核食”來臺,民進黨當局意有所指稱,台灣會強化參與國際經貿體系,也會積極參與國際及區域經貿體系。

  右臉被美國打的紅腫還沒消褪,民進黨當局這次又急著把左臉送給日本打。綠營再次暗示進口“核食”是為叩關CPTPP。按照民進黨當局一貫以來不溝通、不聽民意的“鴨霸”作風,看來進口日本“核食”已不遠了。

  蔡英文:我想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

  島內痛批:“親美媚日” 台灣島變垃圾島

  民進黨當局開放“核食”閃爍其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類似説法非第一次,先前就引用所謂“國際標準”來開放“萊豬”,如今不能重蹈覆轍,引發民意恐慌。

  許多島內網友也紛紛表示,民進黨當局現在對“核食”的態度就像對待“萊豬”時候一樣,執政前強調“萊豬”一定要零檢出,執政後翻臉不認人。日本“核食”在執政前一直在炮轟,表示進口就是蓄意殺人,結果現在變成為了“不得不的犧牲”,反正“時空背景不同”,民進黨想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

  有台灣網友憤怒表示,這是典型的“親美媚日” “我們台灣人都變成垃圾人,我們住的台灣也成為垃圾島”。也有人憂心,“騙子當局臺面上説未有規劃討論,那就表示臺面下已經在規劃討論”。

  吞完“萊豬”啖“核食”,民進黨當局不斷出賣台灣食品安全,拿島內民眾健康換取自己的執政穩固,民進黨當局不愧是最大的“賣台集團”。至於謝長廷,如果沒把這事辦成是不會罷休的,畢竟這是他“助日”唯一的大事。

  來源/綜合台媒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