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在京共話和平發展創新 各界關注反響熱烈

2020-12-07 13:39:00來源: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服務號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11月20日,第五屆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暨“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20年會在北京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近200名嘉賓圍繞“和平發展創新”的主題展開交流研討。在活動舉辦後,新華社、央視、中新社、人民日報海外版、人民政協報、東南衛視、團結報、中國台灣網、中評社等媒體以視頻、圖文的形式在電視、報紙、網絡進行了多平臺的報道,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與“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的社會影響力進一步擴大。

  當天,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活動開幕式並講話。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民革北京市委會副主委羅瀛在開幕式上致辭。新黨主席吳成典、中國國民黨青工總會總會長陳克威、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以視頻方式在開幕式上致辭。

  鄭建邦表示,由於特殊的歷史淵源,民革一直從事兩岸交流工作,結識了大批新老朋友,遍佈台灣各個階層和界別,特別是近十餘年來,民革廣交台灣各界青年朋友,交流日深,情義日篤。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大家要珍惜當下難得機遇,在融合發展中開創新天地,在攜手發展中走向光明未來。希望本次論壇能進一步深化和擴大兩岸青年交流,加深兩岸青年的了解與溝通,成為傳遞兩岸青年友誼的紐帶。

  鄭建邦呼籲,兩岸青年應當倍加珍惜和平,推動融合發展,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支持者、參與者、受益者;應當把握良好機遇,奮力開拓創新,在這個千帆競發的時代,結合自身實際、選好發展方向、打好堅實基礎、追夢築夢圓夢、實現人生目標;應當了解祖國大陸發展藍圖,投身宏偉事業,深入體會祖國大陸發展所釋放的巨大發展空間,與大陸同胞一起共創海峽兩岸的美好未來。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致辭。

  龍明彪在致辭中指出,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已成為兩岸青年朋友溝通對話、凝聚共識的重要平臺,更是兩岸青年朋友思想交流、情感交融的重要盛會。“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在服務台青就業創業、助力台青融入大陸發展、促進兩岸青年心靈契合方面開展了積極工作,卓有成效。藉此機會,他向台灣的青年朋友們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台灣青年朋友成為民族復興、國家統一的參與者、奉獻者;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媒介者、推動者;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踐行者、促進者;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理念的宣傳者、傳播者。

  民革北京市委會副主委羅瀛致辭。

  在主旨演講環節,5位來自兩岸的青年嘉賓分別就青年如何溝通交流、創業就業以及兩岸青年能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怎樣的貢獻等議題進行了分享。在青年對話環節,8位兩岸青年代表圍繞“後疫情時期下兩岸青年融合發展與使命擔當”這一主題進行深度交流。

  8位兩岸青年代表進行深度交流

  “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20年會報告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20年度工作,發佈重要信息和推介重點項目及社團,舉行了以“擁抱新時代 同心築夢想”為主題的集賢沙龍。另外,本次活動還公佈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新晉會員企業園區、台灣合作社團名錄,舉行了“大聯盟”與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以及有關合作方的簽約儀式,啟動了北京國際電影節與“團仔圓妞”合作項目、“海峽兩岸音樂文化交流活動”與“海峽兩岸青年影視文化周”。

  北京國際電影節與“團仔圓妞”合作項目啟動。

  “海峽兩岸音樂文化交流活動”與“海峽兩岸青年影視文化周”啟動。

  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是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上海中山學社,指導單位是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承辦單位是民革中央聯絡部、團結報社、中民青創(北京)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並得到了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民革北京市委會、中國青年報的大力支持。活動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推動兩岸各界青年交流合作,進一步促進兩岸青年思想的交流、共識的積累、情感的融合、智慧的凝聚、事業的共進,共同開拓更加廣泛的兩岸民間交流融合管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