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擊法國多地導致大面積停電

2020-12-29 18:59:00來源:新華網

  受風暴“貝拉”影響,法國多個省份27日以來遭遇強降雪和強風天氣,多地發生大面積停電,部分地區交通受到影響。

  據媒體報道,受強降雪和強風天氣影響,法國中部和東部地區27日晚約3.4萬個家庭停電,目前供電正在逐步恢復。此外,降雪和路面結冰導致部分交通幹道受到影響。

  在法國的大西洋沿岸地區,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143公里,一些樹木被連根拔起,部分住宅屋頂遭到破壞。在部分內陸地區,最高風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

  強風天氣還一度導致巴黎戴高樂機場部分航班延誤或改道。目前,空中交通已經恢復正常。

  法國氣象部門28日對多姆山、洛澤爾等5個中部省份發佈冰雪橙色預警,對朗德等4個沿海省份發佈海浪和洪水橙色預警。氣象部門預計,強降雪天氣將持續至28日夜間,隨後逐漸減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