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務平臺 海南大力推動台胞參與自貿港建設

2020-12-29 14: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9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 通訊員 曾琦)27日,海南推動台商台企參與自貿港建設座談會在海口召開,就推動台商台企參與自貿港建設、深化瓊臺交流合作等議題進行探討。

  與會台商圍繞會議議題展開交流,他們表示,將按照要求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把握自貿港建設機遇,推動瓊臺交流合作再創新輝煌。

  會議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王屏生、台北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台灣工商建研會南部會長莊朝凱進行交流,他們均表示,所在協會對海南自貿港建設非常期待,將會引導會員認真研究相關政策,來海南開拓更大商機與市場。賴正鎰説,台北商業總會將會加強瓊臺之間的經貿和文旅領域的合作,帶領更多台灣青年到海南追夢、築夢、圓夢。

  海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台辦主任劉耿在參加座談會時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和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的大背景下,近期要把瓊臺經濟交流合作的重點,放在加強與以“大上海”區域為中心,包括東南沿海蘇、浙、閩等地區在內的台商台企聯絡上;希望廣大台商在保持傳統産業優勢的同時,重點發展旅遊、高新技術、現代服務業等産業,搶抓自貿港機遇,把事業做大做強。他強調,要以海南省臺協改革為突破口,建立適應自貿港建設的體制機制,強化協會服務自貿港建設功能,實現以臺引臺、以台聯臺。希望廣大台商活學活用,發揮在人才、管理、技術、服務等方面的優勢,為自貿港建設作出新貢獻。

  同日,作為加快推進瓊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發展的重要舉措,海南省台胞台企之家正式掛牌成立,將打造成為生活和居住在海南的台灣同胞提供“一站式”服務的平臺,讓台胞感受到家的溫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