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稱將主持廣播節目 專家指司法公正蕩然無存

2020-12-29 08: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正在保外就醫的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12月28日宣稱,明年1月起將主持廣播節目。有台灣智庫專家對中新社記者指出,此舉仍為陳水扁施壓執政者、謀求“特赦”的行為,其一再挑戰底線令台灣司法公正蕩然無存。

  自2015年獲保外就醫以來,陳水扁屢屢突破台灣“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等相關規定,尤其是他服刑的台中監獄所提“不上臺、不演講、不談論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四項禁令。他不僅參加政治募款餐會、幫助特定政黨候選人拜票,還開設社交媒體賬號議論時事,一再引發島內輿論側目。

  28日上午,陳水扁透過社交媒體宣稱,2021年1月3日起,他將在每週日上午到一家廣播公司任播音員,以訪問的形式“主持勵志人生的聯播節目”。顯然預料到外界將有惡評,陳水扁兒子、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對媒體辯稱,主持廣播節目並非政論時事,台當局法務部門已知悉。

  中國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謝志傳接受中新社記者電話採訪時分析,陳水扁一再挑戰司法當局設定的底線,意在逼迫執政者表態、爭取“特赦”。台中監獄及其背後的民進黨當局在陳水扁保外就醫相關爭議上一向把持不定,標準變來變去,讓台灣司法公正蕩然無存。

  他認為,因當前亟須處理開放美國“萊豬”進口這一重大爭議,且顧忌陳水扁身旁一部分“死忠”支持者,民進黨對其拋出的難題將繼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截至記者發稿時,台中監獄僅表示,尚未收到活動申請,將持續關注陳水扁的活動與健康狀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