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在建最大單建式人防工程竣工驗收

2020-12-30 14: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30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日前,福建省在建最大單建式人防工程——漳州開發區海濱學校單建式人防工程通過竣工聯合驗收。該項目將成為周邊社區群眾防空避難的主要場所,進一步增強開發區的城市綜合防護能力。

  據了解,項目總投資1.2億元,佔地面積約2.6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2.2萬平方米採用平戰結合的方式進行設計及建設該項目地處學校及居民住宅密集區域,在建設過程中,針對項目人防設備較多、管線佈置緊湊、口部節點複雜,施工質量控制難度大的特點,建立了BIM三維模型,利用BIM三維模型可視化的優點,進行碰撞檢查及管線綜合排布,減少了工程變更,提高了現場施工效率。完工後,項目不僅可為開發區居民提供緊急避難、人員疏散等服務,增強區域應急和防空能力,同時也可用作商業場所、停車,緩解周邊居民停車難問題集中實現了戰備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