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敢給蔡英文穿“龍袍”,這家媒體慘了

2020-12-30 08:05:00來源:海峽青年評論
    12月29日,總部位於香港的國際性中文時事雜誌《亞洲週刊》在臉書上發文稱,該媒體的官網下午時分無端遭到黑客入侵,維基百科詞條也遭人惡意篡改。
  前不久,《亞洲週刊》才因為選用了一張蔡英文身穿“龍袍”的照片做封面,與民進黨當局交惡。因此不少網友猜測,入侵網站及篡改詞條有可能是民進黨側翼網軍所為。
  相關動態中,《亞洲週刊》的小編稱,下午2時30分許,他們的官網突然癱瘓。電腦部同事反映,“翻查網站瀏覽紀錄發現,是一批源自印尼、中亞和印度的網端用戶,流量超越平日20倍,為典型的DDos攻擊手段”。
  該名同事形容是,“本刊官網成立來首次被大規模攻擊”。
  《亞洲週刊》的小編分享了各國家/地區網端用戶的瀏覽次數後提出疑問:“想問的是,塞爾維亞人會看《亞洲週刊》嗎?”
  《亞洲週刊》的小編稱,雖然暫時不知道幕後黑手是誰,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某勢力的網軍為封殺異見,無所不用其極”。
  官網遭黑客入侵前,《亞洲週刊》的維基百科詞條也曾遭人惡意篡改,篡改後的“整段陳述傾向綠營利益,疑似是綠營網軍所為”。
  《亞洲週刊》的小編對此也稱,“一直盛傳維基是由親綠營人士管理,想不到事實當真如此;綠營輿論機器聽令運作,將一切異見抹成紅色,要世界只容下一種綠色。”
  截止下午5時許,嘗試瀏覽《亞洲週刊》的官網,發現仍然存在困難;而該媒體的維基百科詞條則是已經被鎖定,無法更改。
  在《亞洲週刊》臉書評論區中,不少網友都猜測上述一系列行為有可能是民進黨側翼網軍所為,其中包括曾在台灣地區2018年選舉中發起以核養綠“公投”的領銜人黃士修。
  據媒體早前報道,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雜誌選取了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身穿“龍袍”的照片作為封面,專題報道“台灣民選獨裁幕後”。
  不出所料,民進黨急忙給《亞洲週刊》扣上“紅帽子”。
  25日晚間,《亞洲週刊》發聲明反駁,蔡英文與民進黨當局不應借“抹紅”《亞洲週刊》來否定台灣的主流民意。到了28日,《亞洲週刊》又發文,以科普媒人在古代婚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的方式,幽默回應民進黨當局。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