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次驗出變異新冠肺炎病毒病例

2021-01-01 09:24: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31日舉行記者會通報,繼30日確定首位變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後,台灣又驗出第二位此類病例。

  指揮中心介紹,此病例為20多歲台灣男性,12月22日從英國返回台灣,26日出現發燒和肌肉疼痛等症狀,就醫採檢後於12月28日確診。30日確定的首位變異病毒感染者也是自英國返臺的台灣留學生。

  指揮中心表示,近期臺防疫部門針對自歐美返臺、病毒量高的確診者進行病毒株基因比對,已完成21株病毒株比對,從而發現了2例變異病毒感染者。

  指揮中心同時宣佈,台灣12月31日新增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自英國和印度入境。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26506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24196例排除),其中799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71人解除隔離、121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