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大學生漫畫展在線上舉行

2020-12-31 15: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31日(記者 維楊)在2020年最後一天,中國戲曲學院第十二屆大學生漫畫展登場。因疫情緣故,活動今年改在線上進行。

漫畫海報展

網峽兩岸 劉承陽

前功盡棄 梁若冰

悟空被壓 王徵世

羊群裏的駱駝 陳美霖

感同身受 唐卿墨

樹(敘事漫畫 局部)楊旭寒

  2020年是個不尋常的一年,上半年,由於新冠疫情的襲擾,大學生們只好在家中上網課。因此本屆漫畫展有一半作品是抗疫題材,參展作品見證了抗疫背景下大學生們的生活。下半年,大學生返校上課,漫畫創作又回歸到校園學風等內容。本屆漫畫展除了以往的諷刺漫畫、肖像漫畫、四格漫畫形式外,今年因為在線上展出,不必考慮參展幅數,所以新增加了篇幅較大的敘事漫畫。

  據大學生漫畫展策展人、著名漫畫家、中國戲曲學院中國喜劇美學研究所所長王九成介紹,漫畫是大學生喜愛的一種藝術傳播形式 ,它有助於大學生們緩解因為疫情導致的焦躁與抑鬱,有助於大學生們健康快樂地面對學習與生活。

  今年是中國戲曲學院建校70週年,本屆漫畫展也是該校大學生向學院校慶的獻禮。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