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發表新年賀詞

2021-01-01 16:19:00來源:新華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在2021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奮楫篤行 萬里可期》的新年賀詞,代表海協會向台灣同胞致以節日問候和新年祝福。

  張志軍指出,2020年,祖國大陸在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牢牢把握大局大勢,採取果斷有力措施,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和外來干涉,廣泛團結台灣同胞共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兩岸同胞守望相助、攜手抗疫。廣大台胞台企捐款捐物、奉獻愛心;大陸各級政府和廣大民眾關心守護在大陸台胞健康安全,積極協助送返在鄂台胞臺屬,出臺措施幫助台企復工復産達産。兩岸同胞還克服困難,以線上線下等各種方式維持交流交往勢頭。這種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精神,是兩岸同胞血濃于水骨肉親情的生動詮釋。

  張志軍説,過去一年,海協會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努力增進台灣同胞對大陸方針政策的了解和認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妥善處理各類涉臺突發事件和急難救助事項,盡心盡力為兩岸同胞排憂解難、扶危濟困;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廣泛走訪台企、看望台胞,宣講政策措施,聽取意見建議,並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克服疫情和島內人為干擾等不利影響,保持與台灣各界聯絡,開展形式多樣的互動溝通,為維護兩岸交流合作勢頭髮揮積極作用。

  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起步、乘勢而上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重要一年。祖國大陸發展進步的巨大成就必將持續轉化為更多台灣同胞參與融合發展、實現人生夢想的機遇和舞臺。希望台灣同胞秉持民族大義,順應歷史發展大勢,同大陸同胞攜手並肩,共同推動兩岸關係撥雲見日、柳暗花明,共同襄助神州金甌重圓和中華民族復興。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