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後,美國對臺輪胎産品課徵重稅

2021-01-06 11:0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後,美國對臺輪胎産品課徵重稅。(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當局自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誰料,未換得與美談判所謂“雙邊貿易協定”(BTA),美國商務部卻對台灣輪胎相關産品,課徵反傾銷稅。國民黨民意代表李貴敏質疑,此舉將對台灣廠商造成重大衝擊,在民進黨反復表功所謂“‘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實在讓人傻眼!台媒對此評論稱,“真可謂真心換絕情”,民進黨當局“萊豬”經貿路線破産窘態畢露。

  據報道,美國商務部去年底發佈對台灣、韓國、泰國、越南的乘用車、輕卡車輪胎的反傾銷初判結果,裁定對台灣産品課徵的反傾銷稅率為52.42%~98.44%,正新橡膠稅率為52.42%,南港輪胎公司稅率為98.44%,其他廠商稅率為88.82%。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諷刺説,台灣人民有“萊豬”可吃、台灣廠商有反傾銷稅可被課,謝謝蔡英文的謙卑和體諒,送給美國一份新年大禮,美國也禮尚往來,回了一份超級大禮物。

  李貴敏表示,台灣以出口為經濟命脈,原本民眾期待好歹可以換得所謂“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以及經貿互動增加的回報,未料不僅FTA、BTA要不到,美商務部還課徵反傾銷稅,民進黨當局對外貿易的大幅讓步,換來美方冰冷以對,顯然早已被看破手腳。

  《中國時報》發文指出,民進黨當局不顧民眾的反對執意開放“萊豬”進口,結果美方完全不賞臉,重創台灣玻璃心,真可謂真心換絕情,民進黨當局萊豬經貿路線破産窘態畢露,而“萊豬”經貿路線破産,恐怕只是冰山一角。(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