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美臺進行所謂“政治軍事對話”答記者問

2021-01-08 10:36:00來源:新華網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7日就美臺進行所謂“政治軍事對話”答記者問。他説,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

  有記者問,據報道,1月7日,美國與台灣當局通過視頻形式進行所謂“政治軍事對話”,請問中國國防部對此作何評論?

  譚克非説,我們對美方這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行徑予以強烈譴責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譚克非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以堅定的意志、強大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