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連線送祝福 上海台青圓“團圓夢”

2021-01-10 09: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爸爸媽媽,你們頭髮越來越白,皺紋越來越多,但我卻不能陪在你們身邊,我非常想念你們,你們自己要注意身體。”陳珈敏與遠在台中的父母進行視頻連線時説。

  由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舉辦的“共築台青夢相約再起航”上海台青迎新聯誼晚會9日晚舉行,由於疫情,很多台青今年無法回家過年,只能通過這樣的方式與親友們“雲相聚”。

  聯誼會現場充滿了團圓的氣息。場內視頻互動熱火朝天,“走廟拜拜”“擲茭”“忙摸麻將”等趣味互動遊戲,更是讓在場台青樂在其中;場外設有國粹戲曲區、台灣夜市區、國風麻將區、迎新簽到墻等特色場景,將時興的國潮設計元素與台灣過年風俗巧妙融合,兩岸文化交織碰撞,吸引台青們紛紛打卡體驗。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張簡珍指出,過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台商、台胞、台青一起面臨了疫情帶來的各種考驗,但是大家迎難而上,開拓奮進,展現出極大的工作熱情,為推動上海經濟發展貢獻心力。期盼在新的一年,台青們繼續鼓足幹勁,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前進。

 

  晚會期間,全場台青和在臺親屬共同拿起手中的“福”字,兩地會場遙相呼應,將祝福送給身邊的朋友、對岸的親友。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很高興看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來到大陸,匯聚上海,未來的發展離不開青年人的努力和奮鬥,大陸的發展充滿了機遇和挑戰,期待在座台青能夠把握定位,找準方向,同大陸青年人才互惠共識,增進交流,新的一年更進一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