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臺協提倡台商台胞在漳過年

2021-01-10 09: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9日稱,新春佳節將至,為廣大會員都能健康平安過節,提倡在漳台胞台企及其會員和家屬在漳過春節,並勸導外地親友今年春節期間減少人員往來流動。

  當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續蔓延加劇,冬春季節是呼吸道疾病高發季,同時中國傳統春節將至,人口流動大、聚集性活動多,多種因素交織疊加,使得疫情防控難度和壓力明顯增加。福建福州、廈門、泉州等多地鼓勵彈性休假,倡議就地過節。

  漳州市是重要台胞祖籍地、台商投資聚集區。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日前就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向會員發出相關事項通知,要求元旦春節期間不舉行年慶及其它大型集會活動。

 

  該協會還提出,各縣(市、區)台商聯誼會要加強會員教育和管理,廣大會員要加強個人防護,養成勤洗手、分餐制、科學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行為方式,並積極配合當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開展工作,發現人員有疫情情況應及時向所在地臺港澳辦及疫情防控指揮中心報告,也可直接向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或者市臺港澳辦反饋。

  在新冠疫苗接種方面,該協會受漳州市政府、市臺港澳辦的委託,已向會員企業發出通知,對在漳台商台胞自願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進行登記。

  目前,已有數十位在漳台胞通過該協會報名登記疫苗接種。完成報名後,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將會把名單上報衛健部門,由衛健部門統一安排在台商所在地接種疫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