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艇走 我航母來 兩岸統一隻有三條路

2020-12-21 17:19:00來源:看台海

  日前,美驅逐艦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跟蹤監視下竄航台灣海峽。昨日,中國海軍山東艦航母編隊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開展訓練。

  資料圖:正在執行任務的航母山東艦

  面對兩岸軍事升溫,民進黨的回應是軍備加碼,而且是加碼再加碼。台海局勢若持續惡化,兩岸統一的前景如何?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提出,兩岸統一隻剩“上中下”三條路。

  上策智統

  以“零傷亡”、“不戰而屈人之兵”、“不戰而阻美軍來犯”的文武兼備的文明方式統一台灣

  中策和統

  持續時間較長,但最終兩岸皆大歡喜

  下策武統

  以非和平方式即速統一,但代價很大

  倪永傑同時警告“台獨”,統一為現在進行時,正在步入加速推進的軌道。兩岸雙方都不希望擦槍走火,但是有可能因為第三方勢力介入而引發戰爭,提醒民進黨當局不要做美國炮灰。

  近一個時期,民進黨當局頻頻向美軍購,妄圖“倚美謀獨”。與此同時,美艦不時穿航台灣海峽,並炒作渲染,刻意抬升台海問題熱度,唯恐台海風平浪靜,向“台獨”勢力“明送秋波”。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撰文指出,民進黨政客不惜編造謊言糊弄台灣民眾,鬼扯台灣也能建設航母對抗大陸,甚至放話要破壞對岸核電廠,將台海搞得戰雲密布。一旦真的地動山搖,犧牲的是那些只當過4個月兵的年輕人,上灘頭做炮灰,掩護達官顯貴逃跑的逃跑、投降的投降,最終受害的還是可憐的台灣人民。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

  郁慕明表示,民進黨當局若妄想和大陸搞軍備競賽,如果不是腦子壞了,就是蓄意以“防衛”之名大搞秘密預算,圖利自家人的另類酬庸,同時向美國上繳自欺欺人的“保護費”。

  據報道,今年以來,大陸兩艘航母,共經過台灣海峽兩次。除昨天之外,遼寧號則是今年4月行經台灣海峽。有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航母編隊通過台灣海峽早已實現常態化,台軍也僅剩嘴上説説所謂的“嚴陣以待”,根本無力抵抗。其目的不過是在刷存在感,欺騙台灣民眾。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