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永紅:民進黨當局為亂港分子撐腰是極大諷刺

2020-12-20 17:20:00來源:看台海

  專家有話説

  “亂港分子”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近日被捕關押。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隨即跳出來公開聲援,妄稱“基於民主和自由,為黎智英撐腰”。對此,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紅19日在京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民進黨當局為亂港分子撐腰是極大的諷刺。 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為賺取政治私利、實現“台獨”目的,以“為民主自由”之虛,行“反民主自由”之實。 從最近追殺中天等動作更可見一斑。 “民主進步黨可改名為民主退步黨了。”

  眾所週知,自去年香港暴亂以來,民進黨當局極盡毒辣之能事,扇陰風點鬼火,明目張膽支持“港獨”,以扶持“港獨”而令“兩獨”合流,互相勾結、沆瀣一氣,圖謀搞亂香港、“獨化”台灣。

  唐永紅指出,民進黨當局一直以來,打著“亂港圖謀”的算盤,借助“港獨”分裂分子,形成與“台獨”的合流,實現“台獨”目的。 “每當亂港分子被抓捕、被法律嚴懲之時,他們都會跳出來對亂港分子錶示同情支持。我們觀察到民進黨當局對大陸指指點點。然而很諷刺的是,民進黨執政以來,實際上卻是在做一系列‘反民主反自由’的行為操作,包括最近中天新聞臺被關閉乃至被追殺。

  台灣中天新聞臺因所謂“換照案”無法過關,被迫全面轉戰網絡頻道,意外的是32小時訂閱數突破200萬,剛把中天新聞從台灣有線電視52台趕走,中天卻在網絡成網紅。對此,民進黨當局又擺出態勢,試圖把手伸進網絡。有傳出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重啟“數字通訊傳播法”草案,遭外界質疑擴大監管範圍至網絡平臺,台灣地區網絡戒嚴時代即將來臨。這也被外界解讀為中天被迫關臺後,NCC要繼續趕盡殺絕,再度砍向中天新家所在的網絡。

  唐永紅認為,民進黨當局執念這麼深,要將中天趕盡殺絕。就是因為“全面綠色執政”的民進黨不允許有反對聲音存在,“中天新聞”必須“閉嘴”,於是被民進黨當局暴力關掉。 ”追殺中天是民進黨當局為鞏固其社會意識形態、延續執政的操作策略,包括去中國化的策略目的。”

  唐永紅表示,“我們知道中天這些年在溝通兩岸方面起到非常好的作用,讓台灣社會正確地認知大陸,也利於兩岸和平發展,對於台灣社會是有好處。但這些正是民進黨當局所懼怕的,認為這會影響到其政黨長期執政,而且不利於推動‘台獨’目標,所以更是嚴加管控、趕盡殺絕,不惜進行所謂的“反民主反自由”一系列操弄。

  “明眼人看得很清楚,民進黨當局早已違背了當年建黨起家的承諾,已經是名副其實的‘民主退步黨’

 

  主編/曉培

  記者/蘇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