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周聞縱覽

2020-12-20 17:20:00來源:看台海

  事件一

  “憂”成台灣職場代表字

  台灣一求職機構近日公佈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僅55.9%上班族有望得到年終獎,明顯低於去年的調查值67.8%,同比下降幅度創8年來新低。該網站日前的另一項調查指出,“憂”成今年台灣職場代表字,職場代表字評選前五名還包括“悶”“無”“亂”“慌”。此調查中,65.7%的上班族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給自己的工作造成了負面影響,主要狀況包括工作量增加、福利縮水、跳槽計劃受阻、被放無薪假或減薪等。

  事件二

  臺學者擔憂:明年觀光客恐只剩230萬

  臺交通部門預估明年觀光入境人數800萬人次,被其他機構評論“太過樂觀”,島內學者更認為明年入境市場恐怕只剩下去年“正常觀光年”1186萬人次的2成,也就是僅約230萬人次。旅行業者則坦言,對明年市場不樂觀。

  事件三

  功能大減職員仍領高薪 島內輿論不滿

  台灣“陸委會”近日表示將修正“大陸委員會制定財團法人法授權規定事項辦法”,未來海基會人事費用可能越來越高。該言論引發島內輿論不滿,認為海基會已功能大減還要加薪,對不起老百姓的納稅錢。台媒評論稱,當前兩岸關係低迷,海基會高層過去肩負的談判協商重要任務為零。文章直言,預算編得多其實並不打緊,重點是要做事,特別是當前兩岸關係低迷,海基會更應扮演好橋梁角色,才對得起老百姓的納稅錢。

  事件四

  蘇貞昌買漫畫報公賬

  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日前買漫畫送孫女,被眼尖網友發現蘇結賬時,報了台行政機構統編“03722403”。而就在不久前,台行政機構前發言人丁怡銘買牛肉麵謝罪,被網友抓包結賬時打台行政機構統編報賬。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看來丁怡銘不是例外,因為連行政機構負責人都這樣做,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應要徹查是不是台行政機構慣例。網友紛紛諷刺道:“蘇貞昌果然是勤儉持家的代表”“統編在手,什麼都有”“為何用三倍券,還要開統編”“三倍券可以打統編哦”“孫女漫畫用三倍券打統編”。

  事件五

  臺醫師因反“萊豬”被“查水錶”

  據台媒報道,台灣榮民總醫院前醫師蘇偉碩因在出席記者會時宣示反“萊豬”並公開發表“萊豬有毒”等言論,日前接到高雄警方偵訊通知書,要求25日到案説明。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6日發文質疑,“一個小民被當局動用‘台灣機器’對付,蔡英文到底是在害怕什麼?”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則在臉書痛批民進黨自己沒有辦法拿出證據證明萊劑無毒,卻要對方舉證來證實萊劑有毒,還要外界不要政治化。良心是被狗吃掉了嗎?有島內網友表示,“東廠喂毒部!連談論‘萊豬’的影響都會被約談,為了討好美豬,下賤到如此地步,太離譜了!”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