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台商協會“攜手”共商兩岸經貿合作

2020-12-20 09: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長三角台企經貿合作推進會1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來自長三角地區主要城市的台商協會代表300余人參會。

  會議上,合肥與上海、南京、杭州簽署了《長三角臺協戰略合作協議》(簡稱《協議》),並將在資訊交流、經貿合作、形象宣傳、人員互訪等方面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協議》還提出將搭建信息交流平臺,及時交流政策、産業、投資等信息資訊,最終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合肥是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擁有強大的科技優勢,強勁的發展速度。全國台企聯將加強與合肥市、安徽省的聯絡與合作,發揮雙方優勢,積極推動文化經貿交流,協助更多台商台企在皖投資興業,為深化兩岸同胞親情,促進兩岸經濟文化融合發展攜手努力。

  來自台灣嘉義的黃宏洲,來到大陸已經20多年時間。近年來,他將台灣的餐廚垃圾環保處理技術和特色台灣果蔬種植技術引入合肥,不僅自身事業上取得了成功,還為許多台企台商來皖投資創業提供支持和幫助。作為合肥市台商協會會長,黃宏洲表示,台商協會作為兩岸交流合作的橋梁紐帶,未來將積極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建設,促進協會和企業發展。

  會議期間,包括驅動IC芯片設計項目等6個台資項目現場簽約。據合肥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統計,2020年,合肥共簽約台資項目20個,合同投資額189.7億元人民幣。(完)(記者 張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