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屆)中國産業供應鏈大會在京舉行

2020-12-21 16: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1日消息(記者雅萍)12月18日,2020(首屆)中國産業供應鏈大會暨第三屆中央企業集採共享年會在北京舉行。開幕式上,中國國際商會副秘書長張屹、工信部産業政策司原巡視員、副司長辛仁周等商協會領導及行業專家學者與來自中鐵建、中交建、中建材、中能建、中石化、中國華能等央企相關負責和工程建設、信息技術、物流等産業鏈相關環節企業代表共8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會。大會由中國國際商會綜合業務部副部長洪錫國主持。在眾多參會嘉賓的共同見證下,中國國際商會産業供應鏈委員會正式成立。

  中國國際商會産業供應鏈委員會正式成立

  對於中國國際商會大家庭的這個新成員,中國國際商會張屹副秘書長給予了很高的期望。她在致辭中表示,産業供應鏈委員會的成立既是響應中央政府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號召,也是發揮資源整合優勢,踐行國家互聯網+發展戰略,推動産業鏈數字化轉型的必然要求。“希望産業供應鏈委員會發揮央企作用,保護産業供應鏈穩定發展;搭建合作平臺,推動供應鏈數字化發展;堅持開放合作,積極融入全球供應鏈。”

本次活動已成為行業發展風向標

  工業和信息化部産業政策司原巡視員、副司長辛仁周表示,中國國際商會作為國家級商會,發起成立産業供應鏈委員會,將在促進央企與民企融通發展、推動完善産業鏈供應鏈、加強國際産業鏈合作共贏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委員會執行秘書長陳祖權也特別強調指出,中國國際商會産業供應鏈委員會將以專業化服務,帶動央企供應鏈企業加強合作,提高産業供應鏈國際競爭力。隨後,大會向獲得2020中國産業供應鏈(中央企業集採供應鏈)十大領軍人物及20位先鋒人物頒獎。

  獲得十大領軍人物榮譽的飛巴商旅創始人陳倩楠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她告訴記者,商旅、差旅僅次於旅行出行,隨著我國各地復工復産的穩步推進,允許進行必要商務旅行的企業數量已在逐步恢復中,“未來,我們將為用戶提供更有溫度的智慧商旅解決方案。”

本台記者採訪獲頒獎項的參會代表

  本次大會在中國國際商會指導下,由中國國際商會産業供應鏈委員會(CPCF集採供應鏈企業聯盟、央企集採共享平臺)主辦,中企聯信、央採傳媒承辦。在為期一天的會期裏,中國鐵建、中國交建、中建材、中國中鐵、中國能建、中國華能、中國石化等眾多央企産業供應鏈領域負責人分別就數字經濟助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等熱門話題進行了深度交流和討論。(供圖:陳雅萍)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