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為西雙版納進行城市形象設計打造超級IP

2020-12-20 09:34:00來源:新華網

  “2020西雙版納金犢創意節世界旅遊名城論壇暨第29屆時報金犢獎頒獎典禮”18日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聽禦花園舉辦。兩岸青年集思廣益,為西雙版納進行城市形象設計的作品集中亮相。

  有著“兩岸創意大使”之稱的金犢獎創辦于1992年,旨在鼓勵青年創作並培養未來創意精英。本屆金犢獎參賽作品數量再創新高,共有71591件優秀作品參與評選,其中“神奇美麗的西雙版納城市形象設計獎”共收到2840件作品。

  來自魯迅美術學院的關可兒和姚方婕憑藉作品“曼聽公園景區LOGO設計”獲得“西雙版納城市形象設計獎大陸金犢獎”。她們將貝葉棕葉、大象、蓮花等元素融入設計當中,體現出景區的獨特風格和文化底蘊。

  關可兒和姚方婕表示,參與此次活動收穫很大,“一些台灣學生的作品令我們印象深刻,其中一組作品運用裸眼3D方式進行設計,立體感很強,這是我們沒有嘗試過的,非常值得學習。”

  旺旺集團營銷事業群視覺拓展處處長陳文欽作為頒獎嘉賓參與活動。他對兩岸學生參賽作品的創造性和成熟度表示肯定,“台灣學生的創作思路比較跳脫,但地方色彩濃重,有地域性限制;大陸學生的選材適用性廣,容易被受眾接受。”

  在中國人民大學就讀的台生陳韋廷認為,這次活動給他今後的學習和就業帶來了啟發,“這些命題是偏實踐類的,讓我知道什麼樣的設計在執行上會被別人接受。”

  中國國際教育交流協會秘書長李國英錶示,“金犢獎”搭建了一個讓兩岸青年都能參與的平臺,希望未來加強合作,讓兩岸的年輕人越走越近。

  本次活動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辦,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文化和旅遊局、西雙版納文化旅遊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景洪文化旅遊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共同承辦。近400名海內外嘉賓、文旅企業代表以及高校學生參加此次活動。(記者 孟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