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對比就沒傷害:高雄兩場大遊行 “挺韓”勢力強壓“罷韓”

2019-12-23 10:5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罷韓大遊行”自帶“人數作弊道具”。(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020選情激化,由“We care高雄”等團體發起的“罷韓大遊行”21日于高雄舉辦,“挺韓”大遊行也同日“尬場”,高雄警方對此嚴加戒備。兩場遊行人數超過預期,20、21日飯店住宿幾乎全滿,高鐵、高雄捷運也滿載。活動還沒開始,“挺韓”現場已聚集大批人潮,反觀“罷韓”現場人潮寥落,讓韓粉直呼沒比較沒傷害、夠殘忍。依據高雄警方未公開的現場估算,“挺韓”遊行的人數約是“罷韓”遊行的2倍多。

  “挺韓”遊行會場吸引上百個攤販,賣小吃、“挺韓”紀念品等,隊伍出發後1個小時左右,腳程快的先導部隊已陸續抵達2.6公里外的終點站,但排在後面的人還擠在起點凹仔底公園,寸步難行。韓國瑜在“挺韓”遊行終點站微笑公園等候群眾,他帶領合唱《隱形的翅膀》,感性地對台下説,謝謝大家像是隱形翅膀,一直保護支持韓國瑜。

  而“罷韓”活動則宣稱因人數爆表,延後30分開始。發起人尹立還聲稱遊行共有50萬人走出來。“罷韓”群眾刻意裝扮,隊伍起走後,有群眾拉起210米長、12米寬的“光復高雄 保衛台灣”綠色大布條,超巨大布條下方沒有站人,被嘲諷是“人數作弊道具”。

  高雄市警方對外表示尊重雙方主辦單位,不會估算遊行人數,但據台灣“中時電子報”掌握轄區警分局回報狀況,“罷韓”遊行參加人數約2.5萬人,而“挺韓”遊行則聚集約6萬人。另外,有台當局相關部門昨天在高雄貼近觀察,估算“罷韓”遊行出席約有4萬人,“挺韓”方則有10萬人,2.5倍左右的差距與在地警方所估算比例相近。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于21日晚間表示,兩場活動僅有4個捷運站的差距,沒有衝突,也沒有警察對參與者施暴。(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