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手撕蔡英文 批其引以為傲的經濟政績多是吹牛

2019-12-23 10:5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呂秀蓮。(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昨天(20日)在臉譜網(Facebook)直播節目“台灣4.0”以“膨風政見&政策性買票”為題指出,蔡英文當局執政引以為傲的經濟政績多來自膨風(吹牛、説大話)。

  呂秀蓮昨邀請前南投縣長彭百顯開講。彭百顯強調,政治必須落實政策,政策必須是照顧全體民眾為主要,政治人物提出的政見,有些是言過其實,或誇大不實,或斷章取義,用不一定正確的數據涵蓋全部,這都是邏輯謬誤。目前看到“新南向政策”不能夠取代“西進”,對整個台灣的經濟傷害很明顯。

  呂秀蓮表示,台商回流,目前沒有錢匯進來是事實;至於蔡英文每天提到的“台灣經濟發展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真是這樣嗎?蔡英文講的是今年度第三季,這季剛好碰到日韓貿易衝突等外部環境影響,單單這一季台灣稍微好一點,馬上就説台灣是“四小龍”第一,這是不是吹牛?

  她又點名蔡英文最得意的“新南向政策”,稱蔡英文常説這就是正確方向,不斷鼓吹2017年出口成長14.4%,但去年僅剩下3%。反而是南向地區給台灣拼命進口,而且主要的進口都是煤、石油這些高污染産品,“新南向政策”對台灣來説是未得其利先受其害。

  觀光産業方面,呂秀蓮指出,與馬英九當局相比,大陸游客大幅減少,台灣觀光相關産業幾乎處於破産邊緣。她的好朋友家族世代經營觀光産業,現在已經幾乎到了快要關門的程度,“苦民所苦的話,不是用數字來迷惑或自相安慰”。

  彭百顯表示,兩岸觀光、商務文化往來明顯降低,也是南向政策的結果。他沒看到南向給台灣帶來的經濟發展有哪些重大貢獻,但是已經看到台灣的經濟受損,若還堅持做,會影響到台灣整體經濟。(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