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2020年選舉 不分區“立委”政黨票號次出爐

2019-12-23 10:5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臺“中選會”進行政黨號次抽籤,國民黨由黨團總召曾銘宗代表。(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中選會”18日舉行政黨不分區號次抽籤。此次共有19個政黨登記,根據抽籤結果,國民黨抽中9號、民進黨抽中14號、親民黨抽中3號、台灣民眾黨抽中15號。

  島內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2020年1月11日將進行投開票,在“立委”總席次113席中,73席由單一選區選出,6席的少數民族“立委”從複數選區選出;另外的34席全臺不分區“立委”則用比例代表制選出,也就是要用政黨票來一決勝負。

  根據臺“中選會”公告,第15任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選舉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共有3組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選舉候選人,410位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21位少數民族“立法委員”候選人,全臺不分區及僑民則有19個政黨216位不分區候選人。(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