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時中“走紅”看民進黨政治詐騙術

2020-05-20 16:58: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網

  民進黨當局“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口出酸言,稱世衛組織和大陸“在世界上備受檢驗”,所以要“相互取暖”,口氣中透出迷之優越感。

  此人最近有點飄,只因民進黨當局自導自演“台灣防疫世界第一”大戲,順帶著把他捧成了“男一號”。

  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大陸、攻擊世衛、刁難台胞、隱瞞疫情卻是一把好手。以政治操作能力而論,陳時中確是民進黨當局最需要的“人才”。

  吹噓

  台灣因為有海島的地利優勢,疫情始終不算嚴重。民進黨當局趁機大吹法螺,把功勞都歸給自己,官員名嘴綠媒網軍齊上陣,高唱“台灣南波灣(No.1諧音)”。

  因“劇情需要”而被捧上神壇的陳時中一時風頭無二,以至於島內若有人直攖其鋒,都會被扣上“逆時中”的不智之名。

  陳時中防疫有何過人之處?

  疫情發生之初,民進黨當局第一時間切斷“小三通”,勒令大陸赴臺遊客離臺,禁止包括陸生和大陸配偶子女在內的大陸人士入境,在在都是配合民進黨“仇中恐中”政策的過激反應,毫無專業性可言。

  後來歐美等地疫情嚴重時,民進黨當局仍對歐美入境人士大開方便之門,而對疫情已得到控制的大陸嚴防死守,就是“政治優先、專業靠邊”的明證。

  作秀

  防疫過程中,陳時中們鬧了不少笑話。臺衛生部門一開始告訴民眾公眾場合無需戴口罩,後來見勢不妙中途改口,專業方面已經露怯。

  而在島內口罩供不應求之際,陳時中親自上陣用電鍋幹蒸口罩,鼓勵民眾重復利用,又遭科學界打臉,那張口罩被蒸成一團黑炭的圖倒是成了風行網絡的笑料。

  陳時中專業無能,作秀卻在行。他宣稱,臺衛生部門去年12月底就給世衛組織去信警告疫情有人傳人風險。但從陳時中公開的信件內容看,這封信只是就武漢發出的通知去“詢問”世衛組織,通篇既沒提“人傳人”,也沒有 “警告”或是“示警”字眼。

  遭島內輿論批評“莫非欺負民眾看不懂英文”後,陳時中又硬拗説,這封信雖未明説,但已用“隔離”等關鍵字“強烈暗示”了世衛組織。還有一些話,陳時中也沒有“明示”,那就是連“隔離”等所謂關鍵字,也不是臺衛生部門自己説的,而是轉述同一天大陸所發出的訊息……這厚臉皮和詭辯術,真叫人嘆為觀止了。

  操控

  民進黨政客必須深諳“厚黑學”,陳時中“厚”有了,“黑”也不缺。陸委會2月曾一度宣佈可讓沒有台灣籍的陸配子女回臺,沒想到隔天就被陳時中打臉,他強硬地表示“當初沒有選擇台灣籍,後果就要自己承擔”,盡顯冷血無情。

  而對“當初選擇去大陸旅遊”的台胞,陳時中也一樣無情。為了升高“恐中”氣氛,民進黨當局將滯留湖北的台胞污名化成“病毒”代名詞,讓他們有家不能回,被迫在湖北多呆了兩個多月。

  陳時中們的防疫重心其實不在實務層面,而在操控輿論。只要島內有人發出不同的聲音,民進黨當局立馬鐵腕“消聲”,以此營造天下太平的假象。

  據台灣媒體報道,島內一名女性居民抱怨做不了核酸檢測,竟被民進黨當局移送法辦;一名台胞被民進黨當局指為“傳染源”,其父因上電視反映兒子沒病遭到送辦;島內民眾未經民進黨當局同意自行公佈真實疫情,要罰三百萬元新台幣;加拿大發現自臺入境人員感染,被民進黨當局否認……

  其中,陳時中的個人秀堪稱突出,當被指“傳染源”的台胞之父去電視臺喊冤“別針對我孩子,他沒生病”時,陳時中口吐金句:“亂爆料讓我心情亂了,社會都亂了!”

  抹黑

  在攻擊、抹黑大陸方面,陳時中同樣功力深厚。在他的指揮下,民進黨當局逆世衛組織規定而動,鐵了心在各個場合叫囂“武漢肺炎”,還要求島內媒體也繼續沿用這一歧視性名稱。

  陳時中雖未必如蘇貞昌之流經常衝上一線對大陸口出狂言,但其主導的阻撓滯鄂台胞回鄉、對歐美和大陸防疫雙重標準等一系列政策,成功地挑動了島內“恐中仇中”神經,難怪民進黨會將他視為“肱股良將”了。

  陳時中還動輒攻擊世衛組織“失職”“外行人説內行話”,儼然以高出一籌的專家自居。

  民進黨當局發動島內和外國媒體炒作台灣“防疫經驗”,甚至讓網軍上美國白宮網站請願,要求美國提名陳時中擔任世衛組織總幹事,頂替現任總幹事譚德塞。

  種種操作,皆是為了配合民進黨當局推送“台灣入世衛”話題,實施“以疫謀獨”。

  愚弄

  顯然,陳時中之所以能突然“走紅”,不是因為其業務能力有多強,而在於他深諳政治操作之道,能落實民進黨當局的“防疫即反中”。

  從陳時中身上,可以看到民進黨政治操作的“終極奧義”:凡事不求實效,不論是非,只要煽起對立情緒,鼓動民粹之風,控制媒體和網軍編造謠言、胡吹大氣、打壓異己,則輿論操之在我,功過由我評説。

  老話説“天理循環,報應不爽”,還有句話叫“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且看民進黨這種政治障眼法,能愚弄台灣百姓到幾時?(文/黑白自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