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操弄“兩岸脫鉤” 台灣經濟將萬劫不復

2020-05-09 11:58: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當下,台灣農産品正值盛産期,但疫情衝擊等多種因素導致農産品滯銷,島內農戶愁苦無奈。

  

大陸是台灣農産品最大銷售市場,卻被民進黨當局刻意忽略

  面對困局,民進黨當局不是千方百計為民解困,反而以疫情為藉口,暫停了兩岸“小三通”和“大三通”,航空也只剩下飛北京、上海等幾條航線,這對愁眉不展的台灣果農無疑是雪上加霜。台灣當局為達到“兩岸脫鉤”的骯髒目的,還下令凡標識“中國台灣”的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平板電腦等,均不得在島內銷售。

  近年來,民進黨當局一直精心策劃、操弄“兩岸脫鉤”戲碼。他們妄圖用“經濟脫中”“文化去中”“民意恐中”推進“台獨”進程。民進黨的棍子們深知,因為兩岸人民文化一脈、血濃于水,是分不開的親兄弟、親姐妹,是他們推動“台獨”陰謀的最大阻礙。所以民進黨當局寧可犧牲台灣民眾的福祉,不惜落井下石將台灣經濟帶入冰冷的冬天。

  螳臂擋車不自量力。兩岸經濟、産業早已高度連結、密不可分。台灣對於大陸有高達40%的市場依賴度;大陸現為台灣最大出口市場、最大進口來源地、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和最大島外投資目的地。大陸同時還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全球經濟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兩岸關係惡化,台灣在區域經濟和國際經濟中必然被逐漸邊緣化。2018年,時任台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賴清德的一句“我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讓兩岸關係驟然降溫,影響台灣農産品銷往大陸的訂單,使得島內市場大亂,鳳梨價格更是直接崩盤。台灣百姓怨聲載道。

  “可憐天下苦人多”,新北賣紅豆餅的大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對島內經濟衝擊已日漸顯現:旅遊業跌至谷底,無薪假成島內“熱詞”,農産品滯銷已經發生。對此,台灣産業界人士倍感憂慮,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今年即將到期,一旦沒有ECFA助力,島內各相關産業及從業民眾,尤其是農漁民將深陷困境。

  “悶經濟”在台灣持續發酵,壓得民眾苦不堪言。民進黨當局卻不管不顧地在“兩岸脫鉤”的邪路上樂此不疲。世人皆知,台灣民進黨當局逆潮流而動,是沒有明天的。他們玩弄的“兩岸脫鉤”,只會把台灣經濟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